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6 22:58:3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醫一景有感:十字路口的咖啡屋之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種期待,一種甜蜜的期待
秋日溫暖的陽光偷偷的鑽出枝條間,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叮叮噹噹撒了一地的金黃。而一切的思念也是從遇見你的那一刻開始綿延不斷。好深好深的想念,總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忘記,那是一個記憶的黑洞,所有的思念都會被吞食殆盡;是一個空虛的單向列車,默默的帶著我衝向愛情的死胡同,直到發現不能前進卻也沒有回轉的氣力。
網球場旁的咖啡屋,我愛坐在那綠色的遮陽傘下想念白袍紛飛的校園,看著來往的嬉笑人群,網球場上廝殺的運動員,出來透透氣的病患,還有想念那時年輕奔狂的日子。記憶的片段一幕幕像是貓咪輕走過夏日午後的庭院,輕巧的牽引著上揚的嘴角,或是抽動著眉頭。那年的冬天好冷,籃球隊寒訓到好晚,心疼著等待在一旁的我瑟縮著,你脫下圍巾給我,於是愛上了你的溫度。我期待這不是童話中魔幻的一夜,脫下舞鞋後的我也不會像失去玻璃鞋的灰姑娘。
終於體會出陳綺貞”吉他手”中的歌詞,每一場你的表演裡,我總是在一旁等待和我四目相接瞬間的小小笑靨,那是我倆的世界。喜歡一起擠在圖書館裡讀書,總是考不完的解剖實驗和各種肌肉名稱,抱著厚厚的原文書跟色彩繽紛的病理圖片。吉他團練室轟隆隆的冷氣也吹不散剛做完實驗兩個人身上的詭異氣味,但是我們總是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屬於對方的熟悉味道,我喜歡專注的看著你的指尖在琴弦間輕舞飛楊,音符間有著幸福的溫柔圍繞。而我也總是露出雀躍的笑容,跟著你的夢想一起環遊世界。其實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是那個犧牲聲音獲得雙腳的美人魚?
也許那時我們都太小,童話中的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始終沒有降臨,記不得那個黑夜了,台北的街頭好冷,一個人像個沒了靈魂的行屍走肉走在路上,剛才你說的每一個字不斷的在腦海中重複組合,試圖找出任何一絲的可能。其實早已忘記你說了什麼,只是眼淚卻一直掉、一直掉…
那一段回憶,從離開之後彷彿失去了入口,或許是急於遺忘,遺忘刻骨銘心的難受,所以選擇了暫時性的空白,而那段空白總是又隨著回憶開始有了色彩,從黑白到彩色,一切都鮮活如從前。開始想起開始心痛,開始懷念開始難受;開始期待開始失落。後來朋友說你順利的走進了白色的巨塔,為了成為醫生你放棄繼續玩吉他的心願向現實低頭,可能,同時也忘記了我。
坐在紛紛擾擾的校園裡,我開始認真辨別每一個經過的身影,仔細的觀察球場上每一個靈活跳躍的人影,陌生的籃球有了熟悉的名字。試著找回你的片斷,最後一通電話,消失在吵雜人群中的收訊不良裡面。也許,不說再見也好…….。在這個城市裡,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也許是在陌生的街道;也許是熟悉的音樂裡。或許,就像ten的奶茶一樣,香濃中又帶著紅茶些微的苦澀,是愛情,也是那時兩個孤獨的靈魂互相尋求慰藉的苦澀。

台長: 小狐狸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