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6:39:3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女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晚上心情欠佳,不想睡覺,便積極地透過電視機當雅典奧運的旁觀者,目瞪口呆地看過藝術體操後(這是我第一次看「真人show」,之前只在《Touch》裏面看過淺倉南的演出 ^^"),終於在今屆奧運首次欣賞到中國女排的英姿。

不記得多少年沒看過中國女排比賽了,大概是打從郎平沒有當教練開始吧,算算也有三、四年了。那晚的女排隊員,我一個也不認識,基本上我對整隊排球隊所知甚少,只知道教練是陳忠和,當年他是郎平的助教。所以在第一次技術暫停、鏡頭轉向中國隊的教練時,突然浮現一份親切感:我最崇拜的賴雅文,竟當上了國家隊助教。

就像的士司機仍會稱陳方安生為政務司長、叫曾蔭權做「財爺」一樣,在我心目中,賴雅文永遠是中國女排的隊長。當年同學們都一窩蜂地迷「小可愛」孫玥,我也不清楚自己怎會「看上」這位遼寧姑娘... 我想是覺得她很有大將之風吧,落場時總是不愠不火,淡定又冷靜。

並不擅長扣球和屢受腰患困擾的她,經常使用虛攻,當你以為她會大力將球打下來時,原來只是輕輕一撥,便為球隊取得分數,那時我覺得她很聰明的呢。有時即使有傷在身,教練依舊派她出場,也許是要穩住軍心吧,好像戴志偉在球隊的作用般。

可惜的是,她從來與奧運金牌無緣,想不到轉當助教後,竟可一嘗夙願。中國隊擊敗俄羅斯後,素來冷靜的她,仍盡忠職守地在紙上做紀錄後,才忍不住跟隊員扭作一團喜極而泣,場面煞是感人,我也不禁有想哭的衝動。對賴雅文來說,可能比自己拿到金牌更高興,因為她終於完了她敬愛的郎平的夢想。旁述的雷sir說,她是有感郎平為國家隊鞠躬盡瘁、貢獻良多,才決心效法她,結束運動員生涯後改當助教,暫時擱置回家鄉唸書的打算。

我也來學祖國同胞講一句:熱烈祝賀國家女排隊重奪奧運金牌!

台長: 晴天公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