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10:41:37| 人氣83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1月27日,加德滿都,第五日(完)

香港男子Angus(安格斯)走了,他要去騎大象。我想多留一天,我不願回來,下午到港龍航空再問,希望遲一天離開。唔……我前生應是遊牧民族,喜愛離鄉背井,離開香港便不願回來。

 

今天主菜:Bhaktapur(巴克塔布),又稱Bhadgaon(巴德崗)

 

巴克塔布距離加德滿都約14公里,乘公車約一小時便可到達。對14公里,花一小時車程。因為當地巴士除了殘破不堪外,還有不滿座不開車,應該說不站滿人,不開車。我回到了埃塞俄比亞。YEAH

 

來到這裡,除了收錢神廟外,還有紅磚屋。入場費SAARC(南亞合作聯盟),包括中國,RS100,其他15美元或RS1,100,幸好,香港屬於中國,所以入場費RS100(HK$10)


巴克塔布比加德滿都好些,沒有污煙瘴氣,人多車多的污染,感覺較寧靜,下次來這裡,不會久留加德滿都。



(與中國五行有關嗎?)


(我在香港與它們一樣。)


尼泊爾特別習俗──小女孩早婚。聽當地人說是早婚習俗,小女孩嫁給誰?神。什麼神?詳細情況我不太清楚。

反正不是嫁給我。十分特別的習俗,不清楚何時舉行,如婚禮對象一樣,靠緣份。她們一生會嫁兩次以上,應不會守寡,至少有神庇祐。


(在家門前,當眾洗頭,應是當地人的習慣。)

 

下午回到加德滿都,到港龍航空改機票。明天,後天客滿,心死了,今晚一定要離開,回到香港,受難!沒有能力改變,唯有離奇失蹤。我不想與目光短淺,唯利是圖,奴才老師為伍。我完成合約,一定離開,再找新天地。

 

好同伴,師姐,兄弟夫婦,雖然我跑到郵局時已關門,但我有寄明信片給你們,如果到四月仍未收到,應該泡湯了。

 

最後到了DurbarSquare(杜巴廣場)

這次沒有優惠,盛惠RS750(HK$75)。貴。他們說三天免費自由進出。可惜我今晚要離開。算,當到此一遊。


(內裡是什麼呢?)

(我只拍到獠牙!)

(猴神Hanuman)

下次到尼泊爾我應該不乘飛機,路線可能香港→廣西→雲南→四川→青海→西藏→尼泊爾→印度……。想起也開心。

 

這五天沒有只顧吃、喝、玩、樂。我清醒了,找回自己,我不是為工作而活,而是為「義意」而生。「沒有能力改變,唯有離奇失蹤。」

台長: 維記
人氣(836)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尼泊爾 |
此分類上一篇:2012年1月26日,加德滿都,第四日

陽光的笑
超喜歡看這些民生照片, 仿彿能略窺一二他們的真實生活. 每次想到在這些和我們生活環境相差甚大的地方, 也會有愛情發生, 也會有人做夢突破和進步, 也會有人快樂和痛苦, 生死和離別, 人類差別能這麼大, 但是又再一樣不過. 這讓我好奇生命的意義究竟是為何, 或者像你愛拍的這些擺放在木板上的死肉死魚, 生命只是一種延續而已?

我知道我嚮往去這些地方, 但是我又害怕前往, 每次旅遊都最終選擇燈紅酒綠的先進城市. 至少那些地方不會讓我懷疑我的選擇, 我所熟悉的安全感. 例如你拍的兩個小女生笑的很漂亮的照片, 若是我親身見到, 怕會感慨萬千. 她們的人生若沒有奇特經歷, 或許就一輩子呆在尼泊爾, 生老病死, 也許她們快樂, 也許不, 總之仿彿已經看到結尾. 我們也許也差不多, 但至少選擇多一些, 但是選擇也讓我們痛苦.

我們是一群知道北海道的親戚過的有多愉快, 卻被困在尼泊爾的猴子, 雖然努力前往, 但今生會否到達? 或者當下的快樂才是真實的.
2012-04-09 15:50:14
版主
我也喜歡拍攝民生照片,因旅遊風景照片,網絡上太多,而且別人拍的更好、更美。

木板上的死魚,經你提醒,似我現在的狀況,不知為何而生,我雖是老師,但在這學校,我似工人多些。

害怕陌生環境,落後地區人之常情。某天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聲。豁出去,可能有更好收成。

有時,我們羨慕別人,而忽略身邊幸福,所以不論是北海道猴子,還是尼泊爾,只要知足,便可以活得開心。
2012-04-14 02:49:17
陽光的笑
嗯, 知足是一件說起來輕鬆, 要做到卻很難的事呀. 希望能快樂, 又希望有成就, 好像有點勉強. 也許人生本來就是痛苦多, 快樂少, 只要接受就好了?

一起加油吧! 下一站打算去哪裡?
2012-04-24 19:44:04
版主
你說中了,我是矛盾的人,完全是性格決定命運,我善於與人溝通,可是討厭商業上的聯誼活動,弄虛作假。
所以我甘願接受,命該如此,絕不怨天尤人。

下次目的地,應該是北非,但未決定。
2012-04-30 01:3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