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1 01:04:46| 人氣80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1月23日,加德滿都,第一天


原本應是早一天來的,但自己白痴,遲到,不能上機,懲罰自己在機場靜思己過,等22號晚的飛機。




(機場)



(落地簽證,他們收港元,信不信由你。)



我在網上找到Peak Point Hotel在Thamel區,約HK65一晚,沒有什麼特別,停電時,是否有熱水供應,看運氣。職員態度一般,但會嘗試遊說旅客參加什麼什麼團,不過尚算老實,不勉強參加。


(看見它,便知隨時停電。)



加德滿都(Kathmandu)給我首次印象是,好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eba),空氣污濁,街道亂糟糟,很難找到英語路牌,車水馬龍,廢氣極多,不宜久留,而且經常停電,限時供電。











正漫無目的四看之際,遇上兩個中國人,男的財大氣粗,女的唯唯諾諾,他們說一起走可以互相照應,分擔車資,因有些景點是數公里的,不好走。其實他們與我一樣沒有目的,想去那兒,便去那兒。




到第一站前,遇上示威活動。



第一站,帕蘇帕蒂納寺(Pashupatinath),我稱它燒屍廟,因為這裡是印度教徒的火葬場。







尼泊爾人有些信奉印度教,教徒死了,經祭師超度後,便由家人點火,或由祭師燒燬。




初到時,不知他們抬著什麼,回想,原來我與屍體,擦身而過。


恐怖與否全在主觀的心,誰人不死,每天也有人死,為何死是恐怖?從前在醫院當義工,偶然也有會碰上,又怎樣?我反而羨慕他們,可以去另一世界。



如有得罪請諒,因燒屍是認真儀式。但這刻我想,如果加些香料,應該很美味。可以改稱熏屍,柴火火力不足,我看見屍體是慢慢熏熟的,傳來的氣味似燒烤。








第二站,博大哈(Bodhnath)大佛塔。



介紹大佛塔資料,網上銀河沙數。大佛塔給我的感覺是......難聽說,只是一個景點,有宗教味道,欠宗教意義,與香港天壇大佛差不多,遊人絡繹不絕。



遊人來的目的為什麼,到此一遊?想得到宗教啟發?想靜思?想祈福?






望著佛塔,我想靜靜思考,可惜不能,小販的叫買聲,不絶於耳,僧人的頌經聲音,或許被蓋過了,眾聲喧嘩。我的修行不及格,仍受外界打擾。

與他們一起雖可省時間,省車資,但他們只是到似一遊,走馬看花,不思考,細心觀察,可惜欠深度。





兄弟夫婦,遺留行李事件,到我受了,再付RS800(HK80)來回機場取回行李。港龍遲了一天才運送,並要我親自領取。我知道這是尼泊爾。所以我沒有投訴,而且不只我一個,不只港龍,還要每天上演。

忘了買旅遊保險,還要挨冷,算!

台長: 維記
人氣(809)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尼泊爾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年1月24日,Nagarkot,第二日
此分類上一篇:尼泊爾,靜修

carmen mok
嘩....燒屍??=-=”
點解佢地係露天燒??無言可說...
香港係放入紙官木燒, 我覺會衛生點。
屍體不是臭的嗎??為何覺得香??
估唔到你第一天,就會遇上燒屍了。haha....
2012-03-03 14:52:42
版主
想像力。
2012-03-05 01:2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