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7 17:13:4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與愛的極致~和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禪與愛的極致~和諧

 

禪與愛的極致~和諧
月光為染白  幽語了思緒
曾是傾怨  昔日塵凡封途
衷心欲忘惆悵  方知緣來醒轉明白
秋水夢涼  煙花琉璃星爍閃
榮華三千嚷嚷  史記盡落江南水鄉
拂手自在護心 倚望近遠雲端  
默語成諾字字箴想

               
                李茂雄讚賞…(果凡)Guo Fan题語


禪的終極目的:和諧
愛的幸福極致:和諧

和尚不是光頭,顧名思義:和諧高尚,乃和尚!
幸福不是快樂,不是膚淺的開心。不是一時的愉悅心情而是一生的和諧心境!

禪的和諧三個層次:
自我和諧
人我和諧
天人和諧
道家也說:天人合一是修道的最高境界!

幸福其實也就是如此:要想和周圍的人即環境達到和諧相融。首先是自我和諧。
而我們生活裏多少人做不到自我和諧呢?
自我矛盾,自我迷失,自我放縱……
肉體和靈魂的矛盾,欲望和原則的矛盾,愛情和親情的矛盾,愛好和現實的矛盾……總之都是歸為:真身和肉身的矛盾!
一個內心都不和諧,不能夠和自身和諧相處,和內心親密對話,和靈魂友善相伴的人怎麼可能和另外一個陌生的生命和諧共生一輩子呢?

最難說服的永遠是自己!

自我和諧了,人就不會害怕寂寞。也不會尋找喧鬧,
因為我們擁有了真正永遠不會背叛捨棄的忠實朋友——我們的心!
所以人們常說: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也不會很好的愛別人!

愛己及人。

善待心靈的人才會懂得善待別人的心。愛和善就是最好的禪!找到自我,善待自我,更要超越自我,將小我融入身邊周圍社會的人們當中!小我變成大我,一個我變成無數個我!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真實含義就在於此!

學會換位思考,學會推己及人!

只有在自我和諧的前提下,修到了無我的境地才有可能人我合一!

沒有你沒有我沒有他,我們就是一個大我!

這就是和愛人家人相處的核心啊!
人,都是習慣自我為中心的。
愛,卻要學會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重!完全的以他人為中心!

放下自我,放下小我,舍而後得!

天人合一,就是說人不要違背自然,逆天而行!
具體到愛情,就是要不僅過好自己的二人世界,
還要處理好小家庭和父母,親戚,朋友以及社會的關係。
得不到朋友和家人祝福的愛情終究是有缺憾的!

身心的和美,
家庭的和睦,
社會的和諧。
如此才是個人的幸運,家庭的幸福。

世界的本質原本是簡單的
添枝加葉的過程裏
我們失卻了自然失卻了簡單失卻了真
禪就是一念
一念裏
有地獄也有天堂
禪是生命的態度
天使註定會擁有幸福的天堂
不過,天堂的路
總是比教堂遠一點
禪心似水,笑看風月,淡定自在

台長: 歡迎參觀艋舺0921新聞畫刊部落格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