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1 20:35:0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奶奶年紀很大了,卻活力十足,很懂得養生,早起散步運動還跳舞.閒時唱唱歌,閱讀都是生活中的樂事。值得慶幸的是,八十多歲的年紀身體很硬朗,對生活懷有很大興致。對政治的狂熱讓我們大開眼界,自嘆不如 !以前住美國時,她可以為了選舉專程搭機回台灣投票;現在老了想落根台灣不再寶貝她的綠卡,雖然曾幾何時,還勸爸爸時局不穩…乾脆也移居國外算了!印象深刻 ,有次全家人回臺北看她,當晚陪她去大安森林公園聽政黨造勢晚會到深夜,隔天一大早又趕去陽明山參加誓師健行,若非被老媽押著,我寧願繼續睡我的大頭覺.當天我累到快不行,她老人家還神采奕奕精神好的不得了。
最近奶奶常跟父親抱怨有些字好像會突然想不起來,父親安慰她那是正常的.爺爺去世後,有空回台北麗山街新城陪陪她變成爸媽最大的功課.有時全家人沒到齊,奶奶都會問東問西的.她最喜歡對弟弟講人生道理,還常叫我要乖.要聽話,我有點訥悶我到底要聽誰的話!!過年時她還硬塞大紅包給我,管我會不會賺錢 ,或已經老大不小了. 她老人家好像忘了,我們都長大了……
在大陸出身名門,受過高等教育的奶奶一向愛漂亮,穿戴都很時髦講究,公務員退休後,除了台灣美國兩地跑外還是經常雲遊四海 ,全世界走了四十幾個國家.雖然老了,卻也健談幽默.觀念想法新穎,不說教不囉嗦.跟奶奶出去走走,其實是蠻幸福的一件事,日子過得豐盈的她,人生充滿精采有趣極了!
有一次陪她走在太平山的台階上,她步伐也許不那麼自如但仍堅持一級一級往上蹬,還大氣不喘的.我常忍不住要去攙扶她,奶奶總是說她還可以,倒是要我自己小心走。
總是,常看見奶奶臉上閃著陽光般的笑容,這是我最快樂的事,不知不覺中心情跟著美麗起來!

台長: 竹露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