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4 20:49:42| 人氣39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戲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可喜歡刺激,提議去六福村玩。站在「老油井」面前,聆聽著轉輪傳出的一聲聲尖叫,不由得由口中跟著發出更大聲的叫喊:「啊!好可怕啊!……」聲音之大,連在遠處等待的姊姊一家,都聽得清清楚楚。看我如此害怕,可可只好打消念頭,我卻不忍她失望,真的身在其中,發現還好嘛!真是自己嚇自己!所以看見網路上的空中飛人影片,記者下來時,已經腿軟,我告訴自己,可能會像「老油井」經驗吧!不要自己嚇自己,這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去嘗試,而且這也是書瑋的次愛(最愛是風帆),於是「馬戲學校」列為必要行程之一。

 

1.      高空彈跳

 

 

 

來到「馬戲學校」,又被書瑋猜中,果然在這裡負責的G.O.都是昨天表演空中飛人的主角。站在高空彈跳處的G.O.,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坐在劇場側邊的我,從舞台中央的主角轉移目光,順著撐持起整個表演的粗繩索一看,有三個人彷彿在進行拔河比賽似的,雙手用力拉著繩索,身體向後傾斜,或前進,或後退,意外的是,前面站著的是兩個男生,壓後的,卻是女生,而現在,她就站在我的面前。昨天或許是穿著緊身衣的關係,所以顯得異常高大,今日陽光照耀下的她,燦爛的笑容親切,聲音溫和,讓人容易親近。

 

之前在台灣看小朋友玩過,很簡單,首先在腰部繫上安全帶,兩側也會繫上彈性繩索,利用雙腳用力蹬踩彈簧床,形成動力,讓自己像火箭升空,滿好玩的,不過我沒有玩過。這裡不同的是,竟然還要加上空中翻跟斗,難度就有點高了,除了國小時測試單槓翻過,似乎再也不曾在空中翻跟斗,更何況是在空手的狀態下。

 

輪到我了,奇怪,剛才的小朋友輕盈地飛向空中,翻轉再翻轉,好像很容易,我一蹬再蹬,身體卻像加了水泥,飛不高,試圖翻轉的結果,頭幾乎要撞向彈簧床,嚇得我驚叫出聲,劃破午後靜謐氣氛,好丟臉啊!

 

2.      空中飛人

 

 

 

 

成為空中飛人之前,要先在旁邊的練習場練習。設備很簡單,就是一個秋千,只是高度高到即使腳踮得高高的,兩手伸直到極限,依然碰不到,需要G.O.的協助。手搆到橫木了,緊抓著,接著左腳、右腳,順利倒勾在橫木上了,什麼!兩手要放掉,身體鉛垂向下!我的雙眼緊閉,兩手「死」抓著不放,不放就是不放,變得軟綿綿的雙腿,怎麼會有力量撐住整個身體呢!

 

G.O.像個有耐心的母親,溫柔地一再重複,她會扶著我,叫我安心,手一邊拉著,卻和我心中的恐懼拔河,最後她贏了,我的手放開,啊!又是一聲驚聲尖叫,心跳劇烈,感覺自己已經去了半條命。原來只是這樣一個放手的小小動作,就需要這樣大的勇氣,下次再看見空中飛人的表演,我會帶著更崇敬的心觀賞。

 

 

 

 

 

 

踩著細長的階梯,腳為為發軟,心臟跳動的聲音幾乎充滿耳膜,通常下一個準備者在旁邊觀看整個過程,而我終於站到平台上,只剩下G.O.在等我,嘴裡不斷對他說著:「I am afraid……」他只是笑著,問我是哪一國人,他才可以傳達給底下的G.O.,讓她用中文下指令。橫木拉過來了,G.O.要我用右手拉住,我害怕地搖著頭,重複著:「我拉不到……」G.O.看了看,要我移動左手的位置,接著手掌直立,擺在我前方三十公分處,指示我的腹部要移到他的手掌在的位置!

 

身體本能地向後,恐懼抓住了所有注意力,後來到底怎麼抓住橫木的,已記不得,只記得終於抓住的那一瞬間,幾乎要欣喜地落淚,苦難終於要結束,當然──還沒有,「一、二、三、jumpG.O.喊著!雙腳卻像黏住似的,真的,我發誓,我的大腦真的有下指令:「跳!」但不知怎麼地,就是還停留在原地!一次、兩次、三次,不知道是第幾次跳出去的,只知道台下觀看的人傳出一陣陣的笑聲,接下來,就像個被懸吊的囚犯,無力地盪啊盪啊,然後放手,底下的G.O.到底有沒有下指令,回憶再三,還是一片空白。

 

還在回神階段,上面傳來一陣陣尖叫聲,是個小女生(這時慶幸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尖叫),看來她和我面臨了同樣的窘境:抓不到橫木。從旁邊傳來一聲聲:「不要怕啊!」「身體再往前啊!」……負責下指令的G.O.轉了過來,用手勢引起他們的注意,然後說:「各位阿公、阿嬤、阿爸、叔叔,你們自己去跳一次試試看」,聽到這段話,親友團瞬間歸於沉默,的確,他們都不是當事人,怎能體會台上人的感受,當下真想為這位G.O.喝采呢!

 

這位尖叫不已的小女生,之後又做了第二次嘗試,勇氣可嘉,而我,嘿嘿,還是去嘗試其他新鮮玩意兒吧!

台長: 圓圓
人氣(39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佛跳牆 |
此分類下一篇:運動健身
此分類上一篇:好想學語文

也在現場
G.O.像個有耐心的母親,溫柔地一再重複,她會扶著我,叫我安心

-->>

奇怪......
我也去了
怎麼這些話我都沒聽見
難道......
我high到自動消音了嗎???(挑眉不解)
2010-02-24 21:05:15
版主回應
唉呀!幹嘛吐我曹!
她真的有說話
也有動作輔助
再加上我豐富的想像啊!
2010-02-24 22:50:50
大山
要給秀芝和書偉拍拍手!
都深藏著太陽馬戲團的吹笛者能力
「練習100次」就會啦!
2010-02-24 21:39:23
丸子
只能由衷地向秀芝和書瑋說佩服佩服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日本練習走路一百次,呵呵
2010-02-24 22:51:44
有可能
我懷疑
沒聽到的原因
1.緊張過頭
2.嘰哩呱啦......根本不懂G.O講什麼......
(害羞逃跑)
2010-02-25 00:26:14
小蟹子
嗯,活力十足!
2010-02-25 11:47:28
可可
可可我真的超喜歡刺激的!
這次沒跟到實在可惜
我可以想像秀芝的尖叫聲了
千里之外都可以...
2010-02-26 00:0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