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21:14:33| 人氣2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上活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浮潛

 Jane留著俐落的短髮,第一次看見她跟書瑋聊天時,還以為她是個小男生呢!她負責水上活動區,更重要的是,她──來自台灣,我和書瑋更是巴住了她。

 

真好,由她負責浮潛課程,不好意思的是,我們換好衣服,還吱吱喳喳地聊天、拍照,當她來找我們時,帶著無力的笑容,說:「ㄟ~我在等妳們ㄟ」我們兩個才立刻像做錯事的小孩,趕緊拿了所有物品往外移動。

 

好久沒下水了,這是雷射開刀後的第一次,感覺真好,憋著氣埋頭苦游的我,看見的,是一個清晰的水中世界。戴上浮潛鏡,透過管子呼吸,哇!不會游泳的我感受到「悠閒」划水的滋味,不再感受到憋不住氣的壓迫窒息感,忍不住高興得大喊出聲!Jane趕緊比出「噓」的手勢,對喔,如果被其他人發現我不會游泳,浮潛之行就會被取消了!

 

坐在船緣上,海水清澈見底,好像一伸手就可以觸及,Jane卻立刻笑著回應:「摸不到的啦!」怦怦怦,再度聽到心臟強烈的跳動,恐懼再度擴展它的勢力範圍,大腦當機立斷,雙腳一蹬,下水了!「咳咳咳……」鹽水灌入喉中,幾乎承受不住那燒灼的痛!現在我真的理解,為什麼在海上漂流的人寧願渴死,也不願意掬一瓢海水飲,實在好難受啊!

 

身在海洋裡,連續幾次的嗆咳,感受不到在游泳池練習時的悠閒,雖然之前在綠島浮潛過,卻是教練拉著一長串的「香腸」(我是其中之一),而在這裡可是「靠自己」!強迫自己放輕鬆,慢慢調整、適應,開始俯瞰海底風景,只看見深深淺淺的灰色珊瑚礁,偶爾幾隻色彩斑斕的魚兒穿梭其中,顯得有些單調,跟在綠島的景緻相差好多,有點失望,尤其跟海底如此「靠近」,更增添了幾分畏懼,彷彿一蹬腿,就會踢到脆弱的珊瑚礁(有幾次真的感覺到踢到東西),聽到時間到了,反而鬆一口氣呢!

 

2.獨木舟

這是第一次在海上划行,顯然對書瑋也是。上了船,Jane手比著「遙遠」的(看起來)漂流紅色氣球是底線,叮嚀我們在安全範圍內,接著我們就出發囉!我有一種烏龜心態,做任何事都要跟著別人後面,才趕放膽去做,於是在決定座位時,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書瑋坐前面!這樣的決定顯然是個極大的錯誤,首先,如何划槳、配合,讓船前行、轉方向,是我負責指導,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因為我的經驗也不豐富,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是出於對海水的恐懼,才讓善於判斷的雙子座慌了手腳吧!

 

認識我們的人如果看見,肯定會覺得「奇異大現狀」,因為會看見喜歡冒險,有豐富玩樂經驗的書瑋在驚聲尖叫:「&%@*……」, 內容我不記得了,因為我也在大叫,卻是激昂、興奮的語調:「快快快,快到了,左邊、右邊……」努力挑戰極限,結果是,當我們在紅色氣球附近打轉,甚至有點「超出」界限時,一直觀看我們動靜的Jane慌得連救生衣都來不及穿,就划著獨木舟前來「營救」,頓時覺得自己又像小朋友做錯事,真是對她不好意思啊!

 

3.風帆

因為東摸西摸,到達現場時,風帆課程講解已經結束,直接分組上陣,我們和一個上海老伯伯共有一個風帆,輪流掌控。

說到掌控,可能還是一件太遙遠的事,光是要順利站上沖浪板,就要費一番功夫;接著,拉起船帆,更是一大挑戰,使出渾身的勁兒終於拉上來,一個角度不對,風帆整個傾壓過來,下場就是──噗通落下水。

 

G.O.把風帆和書瑋帶到腳幾乎踩不到地的「遠方」,在淺灘觀望的我,好害怕有滅頂的危險,但還是走上前幫書瑋,試了幾次才發現,G.O.這樣做是對的,在我們試著站立、拉帆的過程中,風浪的力量很快地就把我們推向岸邊擱淺,深水的地方才有更大發揮的空間。

 

還是小朋友厲害,才練習沒多久,已經「駕駛」著風帆遨遊,這一幕燃燒起書瑋的鬥志,決定不成功便成仁,沒有這麼嚴重啦,不過抱著不成功不離開的堅強意志力,果然,她成功了,姿勢很帥呢!而我,最後勉強站上沖浪板,風帆乖巧地讓我握了一小段時間,然後「ㄉㄡˋ ㄊㄨㄟˋ ㄌㄨ」回岸上,結束了這次探險。

 

台長: 圓圓
人氣(2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佛跳牆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印記
此分類上一篇:運動健身

小狐狸臉紅紅
填充格子裡是
我不要玩了啦,我要回家~~把拔~~救命啦……
2010-02-27 00:40:50
爸爸OS
在水中
我會抽筋耶!
2010-02-27 08:0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