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6 10:40:01| 人氣2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三年級,社會老師每天上課開頭一定要那句”你們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然後才開始帶到課程上,雖然社會任課的老師是個蠻病態的老女人 , 一堆同學包括我都被她那病態的方式教訓過,但聽到她扯這句,一群小鬼還是不自覺的挺腰縮小腹,一附有為模樣。



就算從國小1~6年級從沒一位老師有解釋過”未來國家主人翁”的涵義和意義,沒同學懂,也沒人問老師,小鬼們還是很嚮往”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這句帶給他們的將來,班級上不管成績等級是頭香、中間份子還是爐主,在那純真年代,大家都深信考試100分將來世界都是你的,連我都是這麼想,因為偉大的教育灌輸給我們的理念就是功課好,你就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悲的是國家給我們這群70年代出生的小鬼戴上這幾乎沒人了解意義的頭銜滿懷期待成長到現在,而今天,我們卻變成所謂的草莓族,變成國家下沉的毒瘤之ㄧ,多麼諷刺的差距,7年級後的小鬼更不用講了,幾乎都是廢柴,社會果然現實,一但發現他們錯誤的栽培方式,導致我們沒能向日,就把一切推給種子差。



想想也可笑,國小班級前三名同學可是被全班供出來當神膜拜,十名後都平民,倒數二十名等於賤民,國小六年生活,這公式沒有一個班級是例外,在那種環境每天都隨堂考,但大家卻不覺得煩,因為大家都想當主人翁,國文小考可以全班四分之三90分以上,其他連50分都沒有的學生,就是課文抄50遍,誰敢不抄,一直到我國中畢業那期間,”老師”的權威可是很大,尤其是國小,簡直到病態程度,功課好的同學永遠是老師的愛將,吊車尾考太好還會被懷疑是作弊,國小畢業後當年的前三名也沒特別威,反而是當時每天書包被老師從二樓丟到樓下的”爛學生”成就非凡,同學會場合上永遠是我們這些當年三流學生去找老師,我也可以看出導師眼中的喜悅與沒落。



社會老早就因為網路的盛起而變調,不管是哪個階段的學生都有強烈自我意識,老師氣勢逐漸被學生、家長與社會壓過,國家未來主人翁已經沒什麼教育者要拿來當教材了,又有多少7年級記得當初我們這充滿光的頭銜,今天..卻搞到連生活都無法自我主宰,台灣的教育方式的確教導了我們考試滿分的方法,激發各種淺能去背各種專有名詞,卻忘記告訴我們如何面對問題,”不知道”已經開始變成我們逃避的答案,面對著無知的未來,盲目的社會,憧憬與實境永遠是不一樣。

台長: 閃靈肥企鵝
人氣(2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知所云 |
此分類下一篇:少年阿宅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男蟲事件

丫豪仔
唉,小學的時候,其實我以前也被人標籤為沒出息的學生過,班上出有甚麼事情第一個一定是審問我,經常被人冤枉。
後來發憤要改變這個局面,升國中的時候,“裝”的很乖,成功當上了好學生,扭轉局面,哈哈。
2006-09-27 11:04:11
閃靈肥企鵝
=.=同道中人
回想那不堪回首的日子
還蠻好玩的
2006-09-29 11:5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