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9 23:43:24|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著法王欲言又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8.13

夢見法王。可能是睡前聽聞好友說新化育道場很大所致。先是夢見堪千仁波切來台有點小障礙,幸好已去除。

夢見法王也來台灣,和一個很老很老的仁波切一起來,要為新化育開光,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我聽聞此事,還來不及和薰說,就和Tina先跑去機場迎接法王,到了機場簡直就是人山人海,全是來迎接法王的。我們一個個排隊準備向法王獻哈達。輪到我時,法王看著我,我手上拿有一本書想給法王簽名又不敢。法王先是握著我手上的傷(夢裡有傷、指中有戒),說手受傷啦,然後幫我揉揉,我很感動,一直看著法王什麼話也不敢說,書也不敢拿給法王,我們都欲言又止,好笑的是我躲在Tina後面,一直推著Tina要她說話,法王就說,不然,你們就照你們想做的先試試看好了。法王又說,怎麼沒叫謝uncle(就是薰)帶你來,我說謝uncle很忙,所以我自己先趕過來,法王又說下次叫謝uncle帶你來好了(法王似乎暗示~我有話和你們兩個說)。後來出現一個人拿把槍,我們以為他想要暗殺法王,結果卻不是,他越過法王肩膀往後方射去,我們在現場都嚇了好大一跳,突然我就醒了。好久沒夢見法王了,有兩三個月了吧,夢中場景,法王看著我的眼神,講話內容都異常清晰,頂禮大寶法王,噶瑪巴千諾。

凌晨夢見法王剛清醒時,似乎手上還留著法王握過的溫度,耳邊還餘著法王慈愛的話語未斷,晉見場面如此逼真浩大。但醒來發現什麼都沒有,剛剛覺得非常真實感受的一切,原來是一場夢。

夢境也就是人生,再多激昂的歷程只是顯現,再多難堪痛苦的體悟只是我心中的感受,內心戲的上演,無始無終地幻化,但就如同一場很久很久很久都醒不過來的夢一樣。

白天的忙碌對於夢裡的殊勝很難再有什麼特別的感動。夢是內心戲的延伸,我若能覺察到內心戲,自然能在夢中覺察夢,若能在24小時裡覺察「心」的無盡流轉,並在覺察時,不受騙局的唆使,不受我執好壞的分別,不受惡業驅使造作。嘗試安住「心性」上。

朝目標前進。

 

台長: 小V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噶瑪巴 |
此分類下一篇:0914母子相會樂中禪
此分類上一篇:The monk who's sold on a fairer world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