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7 18:07:52|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牽宗薩~我真的知道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夢見宗薩欽哲仁波切開課了,大家都就位了,我姍姍來遲,還帶著我家族的一位長者。Tina也已就座,她笑咪咪向我招手。仁波切教授的開頭仍是講英文,一旁的翻譯是誰,我不清楚,因為在夢中我居然聽得懂英文啦!

上課中間休息時間,全班都出去了,只剩仁波切和我及我家中長者。仁波切過來我的位子旁,和我笑笑的說,最近很辛苦吧!然後遞給我一個白色的小玩意。是隨身碟嗎?哈哈,有可能吧。然後仁波切有交代我一個功課(還是一件工作)但我也想不起來是啥了。

 

接著又開始上課,不知為何變成表揚大會,仁波切表揚了好多平日很發心的法友。大家逐一上台致謝辭,這段我超傻眼的。其中一人說著說著哭了,因為她很難過綠軍輸了。這時台下開始有鼓譟,許多人是不贊同她的立場的,這個人也忍不住向下面的人回嘴說:那你又是說什麼話?

 

這時,我才注意到台下有個人一直問她,妳知道妳自己在講什麼嗎?過了一會兒,又有個人說:妳知道妳所在乎的東西等到下一刻就變化了嗎?過了一會兒,又有個人說:妳知道眼下這些一旦過去就不能抓住,這些都是虛幻的嗎?下面的人左一言右一語,七嘴八舌地說:妳知道這世界並不真實嗎?

 

於是我的整場夢就是,不斷有人在挑釁說,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知道嗎?妳知道嗎

 

妳知道妳以為的世界,並不是這個樣子,真實不是真實,空虛不是空虛,我所在乎的那個點從來沒有真實存在過。

 

醒來,我想,我知道了嗎?

 

台長: 小V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宗薩欽哲仁波切 |
此分類下一篇:正確的見地是絕對必要的(轉載)
此分類上一篇:現代社會的靈育觀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