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01:36:0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忘初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記得本初的心,是為什麼決定走向修行這條路。

那是因為,這是唯一的出路。

今天晚上卡盧仁波切灌頂的盛況,讓我想起2006年第一次參加灌頂法會(創古仁波切主持),當時也是如此。但我的心境早已轉換,從好奇變成法喜。感動依舊,領悟更多。

下午聽見一個師兄這麼說,他的意思大約是,二世卡盧仁波切就好像是一世卡盧仁波切的延伸。雖然,換了個身體,外相變年輕,但其實是個一百多歲的大成就者(應該是三百歲以上)。因此,其所展現的智慧與慈悲,就是一世卡盧仁波切的智慧與慈悲。

我也是這麼認為。

二世卡盧仁波切完全承繼並且全然展現前世的證量,甚至有更上一層樓的潛力。長的高大英挺不希奇,希奇的是那份天生的慈悲、利生、善巧與智慧。

與仁波切親近真的很美妙。難怪連他自己都開玩笑說,將來會聲名遠播,一個帶來快樂人誰不想親近呢?但在興奮與感動的同時,我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仁波切很忙,他不可能天天陪著我們。(雖然,他的心與我們同在。)換句話說,一時的激情很美妙,而我是否仍能堅持不懈怠呢?

我很喜歡和上師親近。誰不喜歡呢!但上師交代的功課,遠比親近上師來得更重要。我甚至覺得,親近可以指導我們實修的人,可能比結緣一大堆上師更重要。

我很幸運,能認識中心的阿尼拉,吳師兄、咪咪師兄、秀玲師兄、貝瑪師兄,特別是大功德主林媽媽,以及許多我尊敬但叫不出名字的師兄們。能親近您們,真的是非常非常有福報。

如果您也和我一樣,深深感動仁波切的給予及加持,那麼,請多多親近這個值得參與的台中自生遍在佛學中心。來聽阿尼拉講香巴噶舉傳承祖師的故事,來親近阿尼拉這位真摯、謙遜與尊貴的二世卡盧仁波切特質相仿的氣質師父,來親近這裡的每一場課程與法會,您會發現,就像我一樣,在行佛的路上,我們是朝向前方,那個解脫大門的方向。

我真的很幸運。可以聽聞最親近宗薩欽哲仁波切的馬君美老師,有次第的講解佛法理論;可以聽聞吳師兄分享大寶法王周遭的種種故事,從旁學習吳師兄的善巧(種種創意)與虔誠;可以得到阿尼拉每次見面的大擁抱,以及毫無分別、自然而然的關懷。這些老師們就像是菩薩一樣,為我指引一條路,與我分享那條路。

實修很有難度,挑戰自己的習性,斷除自我的執有,絕非易事。世俗裡,業力下,我仍有太多窒礙難行的理由在拉鋸,我與佛的距離,在心的調伏上起伏。但,遠方的上師,從未捨離我;而,眼下的老師,更能利益我。

親愛的法王,即便我還沒有足夠的善業得以見您一面,但我好愛您,我也知曉您好愛我們。在這片虛空中,幻變中,有好多隻伸出援手的手,緊緊抓緊了我們。這些都是您的手,每一隻都充滿力道,拉我出輪迴。

如我曾許下的願望,終有一刻,我也會成為您的手,成為千手觀音的一千零一隻手。

 

台長: 小V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New House, New Life
此分類上一篇:並不是想像中那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