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8 01:51:12| 人氣1,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力無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法力可以讓人無憂無慮一生,只有祈禱與承受
唯一法力無邊的是信念
 
一個沒有法力的守護尊者,來到一處人聲鼎沸卻也烏煙瘴氣的地方

每個人都是一臉愁容,沒有人相信會有奇蹟出現,大家都期待死亡蒞臨,等著死神召換,他們都說死後就解脫了,沒有法力的守護尊者,很想為這些人施展法力,讓他們重新感染生命的熱情。

但不知何時開始,尊者沒有法力,於是守護尊者四處流浪,尋找失落的法力

尊者走到小女孩的身旁,小女孩的母親病重,父親則剛剛被抓去坐牢,尊者說「妳的母親還有救,法王的法力無邊,一定會救活妳的母親」

小女孩回答「可是我看不見法,我只看見自己的母親愈來愈衰弱,而我的父親因為偷藥被執法者逮捕,法力在哪裡?親愛的尊者,我又餓又窮,心裡好害怕母親死去,如果有法力,我想我媽就不會這樣了」

很久以前,有一個法力無邊的世界,慈悲與智慧兼具的法王,深受人民愛戴,人們有所依序的工作著,種田的農夫總是能採收豐碩飽滿的稻禾,牧牛的牧場每天擠出營養新鮮的牛乳,如果你想要一捧鮮花,那麼祈求法王就對了,法王會給你一大束鮮花,那些跪拜在眼前的眾生,總以無比的歡喜,體現法王的疼愛與恩惠。

芸芸眾生依照節令與自己專業,彼此分工交換所得,而法王會給予他們的期許,一份滿足。

有一天,一個富翁與他的僕役來到這裡,他們帶著千兩黃金,想要獻給法王,祈求法王讓生病的富翁能夠恢復健康,法王沒有收下黃金,然而人們的願望,法王來者不拒,於是將健康賜給富翁,富翁非常高興,為了親近法王,他決定留在這裡。

富翁不用工作,他命令奴僕將黃金去打造房舍與購買糧食,但是當地的人民沒有收下黃金,他們願意協助富翁蓋房子,可是富翁自己也要一起來蓋房子,他們願意協助富翁種田種菜,可是富翁也要自己下來種田種菜,深信黃金萬能的富翁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只要有錢,還有買不到房子和糧食嗎?

偷懶的富翁於是借助在法王廟下的草屋裡,每天與自己的黃金過活,連僕役都和人民努力工作去了,只有他不肯,剛開始還有人請富翁吃飯,到了後來,人們發現富翁什麼也不做,也就對他冷淡了許多,只有法王仍是招呼著富翁。

富翁漸漸變成了一名乞討者,黃金換不到糧食,更何況尊重呢?人民都看不起他,在背後叫他是吃軟飯的傢伙「要不是法王慈悲,他這種不事生產的人,早被我們逐出這裡」富翁很憤怒,他遷怒每個人更忌妒法王的一切,有一天,他向法王祈求一個願望,他說「法王,這裡的人們都不善待我,只有您仁慈地收容我,法王阿,因為他們忌妒我可以在您的身旁,所以我被排擠成為一個乞丐了」

法王說「那你要我怎麼幫你呢?」富翁說「請你讓他們收下黃金,為我服侍」法王回說「不行,我不能改變人民的行為阿」富翁又說「法王,那麼請您離開這裡,他們若是發現您離開了我的身旁,或許他們會善待我」

法王沒有回應這句話,他慈悲的眼神靜靜地看著富翁,接著便閉上了眼睛,富翁嚎啕大哭了起來「法王只有您能救我,請您完成我的願望吧」不久之後,法王將守護尊者叫來,說「我將法力傳給您,我親愛的弟子,請您為我持續護佑這群子民吧」

然後,法王便離開這裡,守護尊者雖然擁有無上法力,但是他一心只想找回法王,於是拋下眾生,四處流浪...

法王不見了,眾生極度恐慌著,富翁趁機對著惶恐的人民說「只要你們給我黃金,我就讓你們見到法王」但是人民哪有黃金呢? 於是大家用糧食與勞力來和富翁交換,可是進入法王的寺廟後,只看見法王的法器「金剛杵」,法王已經不在了,富翁又宣稱說,只有純正無私心的人才可以晉見法王的尊容,人民互相吹噓著自己有看見法王,卻在夜裡擔憂著自己的謊言被識破。

富翁成了這裡的統治者,人們則因為失去法王而失魂落魄,不再歡樂與遵守時序,大家互相猜疑,彼此怨恨,眾生總以為法王是因為另一個人的失言失行而出走,眾生感嘆著沒有法王護持的生命,糟糕透頂,接著謠言四起,有人開始傳說法王已離開人世,有人於是因思念法王而自殺,有人因為法王離世而自我放棄,甚至作姦犯科,秩序蕩然無存。

今日,守護尊者再度回到這裡,他的法力已經沒有了,更因為找不到法王而深感內疚,他來到這個地方,卻早就忘記這裡是法王的故鄉,他也不能幫助人們,因為尊者自認失去了法王的引領,當晚,尊者來到一間破廟過夜,他發現角落有個衣衫破爛的老者,手上拿著法王的金剛杵,或許這貧病交迫的老人知道法王去哪裡了。

尊者問說「你知道法王去哪裡了嗎?」誰知老人一聽到法王便放聲大哭「我錯了,我不應該請法王離開的,法王,請您回來吧,只有您願意包容我,我不想再被人們毆打踐踏阿」守護尊者發現,這悲慘的老人竟是富翁,尊者將老人扶起,並且餵食他尊者乞討來的清粥。

富翁卻因為太急促於喝粥而被嗆到,居然就這樣一命嗚呼,於是尊者將他埋葬好,拿著金剛杵,尊者祈求法王的保佑,讓富翁安詳地離去人間,不再牽掛,而守護尊者抱著金剛杵,沉沉睡去。

夢裡,守護尊者遇見了法王,法王說「我是一個法力無邊的法王,虔誠的眾生因為我的加冕而循規蹈矩,生活和樂,生命充滿喜悅,如今,我將離去,因為我的法力無邊,卻讓人們生出了差異之心,所以,請你接替我的法門,為人們循循善誘,記住,無論是十惡不赦的人,還是虔心向法的人,或是萬念俱灰的人,你護持的心不可以有差異,我將法傳給了你,你將為我發揚光大,世間的法不會因為我的消失而消失,謹記阿,我親愛的弟子...」

尊者忽促地驚醒,並想起這是法王離開前同他交代的話語,他卻因為害怕失去法王而離鄉背井,尋找法王的蹤跡,其實,法王,一直都在每個人的心裡,沒有離去。

-----------------------------------------------------------
生命本就是一場苦難,願意接受磨練的人們,請您抱持一份悲天憫人的意念,為所有失去方向的心,循循善誘,不離不棄,真心守護與持續祈願。

偏離正道的心念者,在因果輪迴中苦樂參半,但請記得法門無二,惟精進修持而已。



台長: 小V
人氣(1,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噶瑪巴 |
此分類下一篇:祈願金剛舞
此分類上一篇:大寶法王的悠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