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1 10:30:10| 人氣86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憶兒童之家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每望著相片,總讓我好懷念、好懷念,臉上的笑意總是久久掛著。看著影像裡那張張充滿無邪的笑容,怎不令我感嘆〔歲月真是不饒人啊!〕這是小學畢業後,育幼院為我們辦的第一次同學會,讓我們再度回憶童年在此的點點滴滴。

 
 回憶著在這偌大的客廳裡,有我們嘻戲影子、讀聖經、禱告的聲音;還有考試不及格,被雞毛毯子打得〔啪..啪〕,更有我們太過調皮吵嚷,被老師打得哇哇叫等等,都成了我們抹滅不去的回憶。猶記得有一年的雙十節晚上,我們去看完花燈遊行回來,由於時間還早,隔天又不用上學,於是要求老師讓我看電視。可知在當年電視還不是很普遍的年代,我已是個標準的電視兒童呢。想不到老師竟答應我的請求,交代我若要回去睡覺,記得關掉電視才可離開,我點頭如搗蒜般答應,老師及其他同學便回房睡覺去也,留下我跟另一個同學(年代已久,忘記是誰)。等電視播放國歌,我也關上電視,正準備回房睡覺時,突然看見客廳大門沒上鎖,還是最上面那個,這可怎麼辦才好,又不好去叫醒老師,我們若要爬上椅子,恐怕一個不留神摔傷了,往後要看電視就難囉,我們只好守夜以防小偷,畢竟我們還小,怎守得到天亮,隔沒多久兩人就在地板上睡覺了。直到我們被老師叫醒,又知道我們是為了門沒鎖怕小偷光顧才睡在客廳後,笑著罵我們〔笨哦,怎麼會有小偷來呢,外面的門有鎖啊!真是敗給妳們哦,哈!〕
 
 還有一次也是為了看電視,結果隔壁發生火災,明明聽到老師一直喊著:〔小朋友快點起床(當時大家都在午睡),趕快爬到對面的教堂〕,我還悠閒的看群星會,不當它一回事,直到老師氣急敗壞衝進客廳,〔啪〕的一聲把電視關掉,大聲喝斥我趕緊爬到教堂去,我驚恐的往外爬去,果然看到一股濃烈的火舌,不斷地往我們這邊伸過來。後來那場火災雖沒延燒過來,但那滾燙的柏油路,把我兩手心及膝蓋燙出大水泡,害我好幾天都不能走路,上學都得仰賴老師背。
 

 看著相片裡這群當年才十五、六歲少男少女,個個笑得多麼燦爛、無憂,怎不讓我讚嘆:〔年輕真是美啊!〕再回想著相片裡,牧師及幾位同學、學弟妹,早已逝世十幾年,其餘的呢?好久不見了,不知各位同學或學弟妹,現今過得如何呢?那充滿童年回憶的〔兒童之家〕全名應該是(小兒麻痺兒童之家)也早已改建成一幢華廈,讓我回家時,只能看著教堂回憶兒時點滴了。兒童之家的同學們,可知我再想你們嗎?
 
 

台長: 曉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6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年往事 |
此分類上一篇:憶童年---生活篇

Lydia
這邊的照片
沒有po成功耶!!~

看不到啦!!...
2009-06-23 11:37: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