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11 14:22:09|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榮耀的真實面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最夯的韓劇應該是黑暗榮耀

我本身不是一個太愛追劇的人,因為沒有那個耐性,對韓劇更沒有什麼興趣。

所以讓我會看的韓劇,都是有好評或有朋友推薦的才會看。

這幾天都在看'黑',但還沒看完。

故事也是離不開那種報仇議題

看了幾集,也看出一個社會真實面。

從小就霸凌同學的人,長大後,她們還是會一樣囂張。更讓人氣得牙癢癢的是,他們也會如願的,過著有錢有美滿家庭的生活。

劇中另一位霸凌宋慧喬的吸毒女,平常還會參加教會活動,但內心根本就是一隻魔鬼。

現實生活中,不也一樣嗎?!

有些人拿著我是教徒的旗幟,故意讓人覺得他們特別神聖、特別純真。

但現實生活中,卻做盡比一般人還要惡毒的行為也是大有人在。

最後一個現實面

關於宋慧喬的角色—文同珢

試問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個文同珢,真的在小時候遭霸凌然後向霸凌者展開報復?!

反而從小被霸凌過的通常會有兩種結果:

一)要不就是立志長大後要比霸凌過他的人強或過得更好

二)只會越來越沒志氣,成為社會中的弱者

劇中曾有幾次提到神

我的格友應該都看過我之前的po文,曾有幾次提到,我是一個從來都不相信惡人有惡報的言論,相反,善良的人才會遇上惡運。

這是我看到太多例子而得出來的結論

雖然如此,但我覺得。。。

人。。。

還是不要做欺負別人、霸凌別人的事

除非是對方先惹你,不然真的沒有必要主動去欺負別人。

因為我覺得

雖然他們未必會有惡報

雖然我也不太相信是因為他們時間還沒到

但我相信,惡人做壞事,他們會以為沒有人知,但他們忽略了,其實上帝是在看著他們的,也就是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台長: 冰小姐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