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3 00:35:3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師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6-12
今晚謝師宴。
時光忽焉一逝,匆匆四年。在今晚這樣值得紀念的日子,四年來的師長同學,齊聚一堂。
中午就到台北的我,先去弄得個簡單樸素的髮型,到宿舍後才一點多,就只好閒閒的上網蹓躂,玩到四點就開始準備,拖拖拉拉的弄到五點半才出門。撘上計程車往目的地凱撒飯店出發。
到了門口,一堆小禮服洋裝出籠,花枝招展的,令人目不暇給。尚未開飯前,一堆人圍著同儕老師留念開講,每個人都精心打扮過,服裝也好、髮型也好、配飾都是經過嚴選的。在經過一段不知所云的開場白後,每班有出一個表演,甲班是南盧詩詞吟唱,我們班是兩人彈唱,丙班是原住民歌唱,丁班一樣是唱歌。不過底下的人根本沒多少在聽,喝酒的喝酒、敬酒的敬酒、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亂轟轟一片。其實凱撒的菜色還不錯,一開始我以為會不合我胃口,不過這一頓下來我倒是吃得蠻開心的,大部分的菜色我都有吃,尤其是最後的甜點更是,那個綿密的奶酪,上面一層黃褐色的焦糖〈?〉淋上底下的白色奶酪,真是極品呀!!在跟自己喜歡的老師合照完後,就立刻衝回來享受這份甜到心坎的口感,吃一份還不夠,我吃了兩份,還蠻想把剩下的兩份再吃掉的說!
上甜點水果時,同樣一片混亂,大家都跑來跑去應酬或拍照,我們班也同樣鬧轟轟的拍了一堆像是午夜牛郎或酒國名花的照片,真的很開心!笑得嘴都酸了!難得的機會,只可惜我沒帶相機,只得和同學借,用他們的相機拍,而如此照片也就四散各處,很難集合起來,現在只希望我和我所敬愛的老師的合照相片能夠傳到我手中就好!
雖然這次謝師宴在混亂中開始混亂中結束,但還是滿心的愉悅,四年來的老師,有多位我都很喜歡,尤其是在大三大四的老師,不止滿腹經綸,更有幽默逸趣,總是能讓人感到會心一笑,像是我喜歡的幾位老師,一位學問相當厚實,不過那張嘴巴卻老是愛批判,好像憤世忌俗似的,以嘲諷口吻委婉訴說他的不滿,但講的話有時還蠻讓人哭笑不得,加上他的幽默感運作,死的也會被他說成活的似的,這樣一個愛批判的老師,卻讓我景仰,因為他是真的有本事。一位老師是僑生,充滿熱情,喜好杯中物,有時會抱怨會喝酒的老師都不在了,沒人作陪,而上課時的學識,也是讓人佩服,老師是位儒學者,卻又有李白的奔放,融合拘謹與自由,這樣一個矛盾的個體,是我喜愛的老師。另一位則是我大二時的老師,老師感覺非常會社交,不像一般只會窩研究室的學者,老師對於學生也是充滿熱情,我就曾親身感受,那時由於我沒訂到書,而課堂要用的書在台灣很難買到,那是大陸書,需得訂才行,老師就為了我一個學生,提供我多家書局讓我找,也幫我問,終於有了一本,書皮有點毀損,老師還親自用膠帶黏住再交給我,一路上也和我聊了很多,包括老師去大陸的相片都給我看了,真是個可愛的老師,上課時也是,真個是口沫橫飛呀,幸好我不坐前面,不然真要上課撐傘了,雖如此我還是很喜愛這位師長。還有一位老師,今年和我們同樣要離開校園,這位童顏鶴髮的老師,極富幽默感,上課必講笑話,除了笑話,也常會講出一些充滿哲理的話語,總是能讓人深思不已,而其書法更是一絕,帶有道家思想的他,總是讓人如沐春風,相信沒有學生不喜歡這位老師。
當然,除了這幾位老師以外,還有其他更多值得我們尊敬的師長,我好喜歡他們,也好佩服他們,想在他們門下學習,不想讓他們失望,若能夠一直被這些優秀的教授學者教導,那該多好!

台長: 長青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