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8:49:39|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情密碼第十四集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怎麼說
這一集讓我徹底崩潰
撕心裂肺

深情的編劇很棒
因為它能開啟人沈重的盔甲
磨傷心裡最細嫩的那塊肉
是誰的傷

早先看這一集之前
我還埋怨網友種地雷
在網路上洩漏結局

其實不必埋怨了
故事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是我之前一直,視若無睹
還希望著戚有兩三年好活
這果然是作著美夢

在網路上那些經典台詞,已經被反覆闡述,傳頌
看著字的時候,是淡淡的感覺
看著預告的時候,是扼腕心痛的感受
當我今天看到劇集的時候
我崩潰了
原來一切的結局,早已寫定
在哪裡?
在左鈞說話的時刻
在戚偉易聽左均說話的時刻

我的心都碎了

戚偉易,把看得比自己命還重的趙深深
交給左鈞
但是左鈞把深深弄丟了
他的任性,讓深深累壞了
他讓深深在大雨中孤單無助
他讓深深,躲進一個不想被找到的世界
記得上次深深躲起來,是什麼緣故嗎?
是她失去了母親,失去了僅有的家人
她最悲痛無助的時刻,
而現在的深深長大了,她經歷過傷痛,變得樂觀而堅強
再度躲起來,只意味一件事
深深再度變得孤單,一個人
她覺得失去了最親的家人
她曾經想放棄戚偉易,來選擇僅存的家人
她屢次沒有果斷正色地拒絕左鈞
因為她不想傷左鈞的心
不想傷家人的心
不想失去僅存愛她,保護她的家人們
她用委婉的方式,不斷告訴左鈞她愛他如家人
執著的左鈞,哪裡能夠接受
執著的人,除非自己領悟,除非對方疾言厲色
就算看到了現實,還是幻想可以繼續做夢
怎麼,都是很難醒的

愛的火苗容易點燃,活生生把它捻熄,卻是難的
愛來過,你無法控制它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
像一陣風,你只能盡情感受,卻留不住
若要為愛造墳,不是真的放下,
那麼,你也葬了自己

若是強留了,強摘的瓜不甜
徒留苦澀
愛情不能留,只能讓它綻放
盛開之後,繁華落盡
洗禮過的生命
就是愛的結果
新生的你

當深深在防空洞看見偉易的時候
她是開心的
或許她以為,再一度在她最難過的時候
火星人又出現了
在最難過的時候,她只想放肆自己去愛
在她最孤單缺少愛的時候
她最渴望同理和愛
(PS:這一段可能是我想太多,恩惠沒有完全表達出來,包括後面面對戚偉易故意傷害她的情況也是,沒有深刻的感受,停留在演戲階段.但在這裡,很明顯的突顯了周渝民,把自己當作劇中人去感受,詮釋角色出來的真實威力)


戚偉易為了深深的失蹤
擔憂著
兩個愛深深的男人在醫院頹然
討論著該怎麼辦
戚偉易生氣把最深愛的深深交給左鈞
結果左鈞不但沒有讓她幸福
而且讓她累壞,讓她難過
禁不住大吼:你到底為她做過什麼?

左鈞說:我差點為了她死掉

為了阻止你和她的相認
為了把她留在我身邊
那天的車禍,不是意外
我是故意的
到底怎麼樣,才能讓她忘記你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她愛我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為了她,我連死都不怕
但是我可以做什麼?
我不是你,我不是石膏腳
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

戚偉易:
你什麼都不必做,
我來


這一段編劇寫得太好,兩位演員詮釋得太好
左鈞所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那麼未及設防地撞擊進戚偉易的心中
轟然作響

他是那麼的愛她,唯恐生命不夠來愛她
但是"他",卻棄生命如敝屣,願意用一切來換得深深的愛
他懾服了
震驚臣服在愛之下
左鈞擁有的是生命和對深深的愛
戚偉易愛深深的方式,是讓她得到更長久更永遠的保護及愛
如果他做不到,就由別人來讓深深快樂吧
如果時間不會太晚,深深也許能夠放棄他
而獲得幸福
所以,因為愛,他可以殘酷的對待自己
殘忍地催毀他們故事的原點,火星人和石膏腳真心的情誼
摧毀他們的愛情和友誼,過去的一切一切
讓彼此的未來成為幻影
這一切,只為了,他怕深深傷心難過
怕深深為了他傷心,而不再獲得幸福
他寧願,有個這麼愛深深的人,呵護她代替他疼她一輩子
他要深深快樂,這是真愛

左鈞,的愛著了魔
已經不是真的愛深深了
他愛的是自己
就算深深傷心,難過,
看到她得不到她想要的
看到自己給不了她想要的
他仍然想把她綁在身邊,佔為己有
用自己的方式愛深深
即使,這並不是深深需要的
左鈞愛的是自己
自己的感受,自己的執著
自己的"深情不悔"
他不惜騙她,阻止她獲得幸福的機會
幸福,只想自己給她
可惜,幸福不是這樣長出來的

周在防空洞對深深講的話
一字一句,撕裂我的心
撕碎了還要再撕碎
我不知道那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如此完美的對深愛的人演出
我不知道,如何能夠說出如此殘忍的話語
如何殘忍的對待自己
如何能夠支撐得住
我無法想像
如果不是明白自己的生命將要走到盡頭
他不會有足夠的勇氣與意志做這件事
愛一個人,到極致
其實也很傻的

傻得看不清,左鈞無法給深深她所要的幸福
生命的長度,讓他不敢放膽去擁抱懷裡這個,他最想呵護的人
傻到看不清,即使短暫,愛情來了擁抱它
生命其實會自己尋找出口
不過這不就是愛裡的種種心情,他們正在經歷愛
而愛,絕對不會只有一種模樣

好像老是回到梳子和手錶的故事。
那樣千古不變的心情。
(這是敘述一對俊美恩愛的年輕夫婦,他們很貧窮,但很相愛,男的擁有貴重祖傳的手錶,女的擁有美麗如瀑的長髮,為眾人所羨。在某個紀念日,他們想著送給對方什麼好呢?煩惱了許久,在交換禮物當天,男的發現了女的剪去長髮,換取一條錶鏈,送給他當作禮物。女的發現男的賣去祖傳手錶,換了一把珍貴美麗的梳子,給她梳長髮。)

忍耐是有極限的,當戚看到深深在戚家受辱,再也受不了帶著深深離開
愛,當你愛著一個人的時候,你能說什麼呢?
真愛不死

這是我唯一知道的。

台長: 悠雲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上一篇:深情密碼第七集感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