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8:46:37| 人氣2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情密碼第七集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些感想的時候,只看到了第七集.
其實我很少看電視的,更別提偶像劇.
美國的朋友介紹我看這部戲,因為她很喜歡深深的模樣
我則是偶然看到了這部戲,剛好是仔仔為戲中的母親錄影的那一集
大受感動

謝謝劇組人員,沒想到一部戲,也能這樣走進我心裡.
讓我魂縈夢繫,對這部戲,入戲太深.

不多說了,以下是我的第七集感想

第七集感想1.:
仔仔真的演得很好...其實我認真開始看,好像是從這一集印象特別深刻.因為仔仔演活了那種寂寞的背影,一個人的孤獨.渴望愛,可是,又是”火星人”.
深深認識他很久了,可是並不知道他的名字,大家都只知道他是總經理,只叫他總經理.在那背後是誰,並沒有誰真的看得見.那是一個位置,一個工作能力的表徵,太強烈的光芒,模糊了背後的那個人的真實情感血肉.
在那樣一個特別的位置,從小無法獲得正常的對待.父親不同的期待,從游泳比賽以自己的實力獲勝卻因為是大老闆的兒子被痛打,可以看出他在同齡的孩子中,也無法獲得正常的對待和成長機会.他很孤獨。所以他是火星人.
所以當他發現另外一個外星人...其實他很高興.原來不只有自己這麼不一樣,這麼孤獨.


第七集感想2
人活著總是要找自己存在的目標和價值,以及活下去的快樂與理由.
戚偉易找到的是拼命去達成父親的期望,扮演工作上強者的角色,因為就像他講的,除了認真,他不知道還可以*嘛.他有看到更多的選擇嗎

所謂的自信,也是演出來的.當一個人不知道生命的意義,為何而活,也許我們總是先武裝自己,避免受傷害.戚偉易保持在這個位置,可是這個位置,並不能給他從小所渴望的,愛與溫暖和情感,友誼.

趙深深一開始,也是看不見他的,看不見他的立場.
他的感受,她只能隱隱約約感受到他善良有點纖細卻隱藏起來的心
可是他的心吸引著她,默默地.讓她願意一次又一次的和戚偉易接近,願意以行動的本能,大於心裡對他的瞭解,來幫助戚偉易.也許,她是唯一比較不把戚偉易只當總經理的人.因為她可以看見他,即使只要一點點.都可以讓兩個外星人,接近,相認.


第七集感想3

左爸說,只要活著一天,就沒有資格說遺憾.遺憾,是留給離開的人說的.

這個劇本,其實寫得很好.所有的心理轉折,很細膩.就偶像劇而言,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即使是一般的連續劇,編劇,演技,情節的脈動起伏,觀眾情緒的捕捉,都表現的相當出色.至少,能夠深深地吸引我.

偉易從小到大的心理轉折,他,做了自己情感想做的事.可是得不到家裏的認同(家裏的父親意味著公司,只要求工作能力,忽略了情感.而媽媽,活在一樁交易來的婚姻裏,只有一個人的愛,而有承諾的約束,是不夠的.金錢再多,能買到女婿,能買到企業的繼承人,錢的繼承人,能買到永遠不離婚的承諾,卻買不到愛情,與幸福,守著空殼的戚媽,憔悴的令人心疼)
他也得不到外面的認同(因為他的身份,他必須的工作與立場,讓他不能暢所欲為,成為自己,而眾人,也不能真的理解他.只有趙深深,看見了他,並不只是一個職位,教他更多平凡人間處事的道理,鼓勵他放下身段,接觸一般的人群,做一點人性化自己想做的事,並不是那麼困難,而是有可能的,深深為他開啟了一條與世界的通道,從平板死灰的生活中恢復柔軟生命力的通道.只有深深,讓他開始能從孤單裡探頭向世界張望.然而,戚偉易從小在缺乏愛以及被架高的孤獨中成長,他得不到愛,也無法體會一般人的生活,掙扎與心情.他以為工作效率是最重要的,因為家裏從小這麼要求他.以為他不知道平凡人的生活,人間的疾苦.所以深深罵他’把別人的不幸當活該’他說沒錯啊,世界上沒有不幸的人,只有不努力的人’老實說,我也這麼想過,戚偉易這麼想,也不是太奇怪.因為,他不知道大家的起跑點與環境和他不一樣,人生中,人是會遭遇各式各樣困難的.而真的不是那麼好跨過的,他的長處,別人的缺乏之處,他的缺乏之處,別人的長處)
看著他屢屢自己單獨離去孤單的背影,不被瞭解的,也不知道何去何從的,外星人的背影.感到非常的心疼.


第七集感想4
戚偉易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只剩下三個月的生命時.這一段的心理描寫非常深刻.我忍不住要給編劇掌聲.
也許這是一個起點,讓他重新思考這一路過來的人生旅程,他究竟要什麼,他開始追尋自己人生的意義,自己的夢想,感情,審視身邊所有的一切,想著剩下的三個月,他能做什麼,想做什麼,該做什麼.這時候外界原有給他的位階都不重要了.他當在豪宅裡,承受著病痛,更凸顯他生命的寂寞與荒涼.只有深深,除了他當初的那個小女朋友,他唯一願意,也想見的人....

但他畢竟在山岡上,低著頭懷念著那個小女朋友,想起了無法赴約的2006聖誕之約.他給深深留下一張寫著”再見”的紙條,向深深道別.他到生命最原始的起點,家庭,他回到台灣,發掘,處理與面對,他的生活與生命中的人事物.深深的生命正好,也因為在山岡上,她想到了她喜歡的人.迎著一片的陽光與恣意的綠.她慕然回首.只見到那個人留下的紙條,以及心裡說不出的情感和迷惑.


第七集感想5

我常在想,周渝民之所以能把這個角色詮釋得這麼好,一方面除了是熟悉他工作能力,個人特質與潛力的編劇,為他量身打造的一齣戲.另外,是不是也因為他把他的寂寞,在戲中詮釋出來.演戲的劇本和演員真實的人生,本來應該就會有很大的落差.可是如果一個人品嘗過寂寞,品嚐過渴慕,那麼他應該會詮釋得特別好.因為不瞭解的人,怎麼能去表現他不瞭解的東西呢

周的寂寞和對親情,愛情的渴慕(尤其是親情),表現得特別好.寂寞與愛.這兩大主題.其實我不確知周的真實人生故事,我只是體會.也是揣想,他真實人生中的寂寞,工作上的領悟成長以及努力.不知道耶,雖然他現在的工作表現很好,他有了女友大S.但感覺他還是很孤單的.



第七集感想6
也許真的是過多個人的揣測,可是,我真的是很感動,在片中當戚偉易試著去接觸人群,或尋找答案,陌生人,或深深釋給他好意與分享(例如左爸把最後一份自己留下來當午餐的烤肉飯賣給他,願意陪他聊聊人生的追求與困境.又或者是山坡上,他追逐著以為和他看似同等級黑衣女子的車輛,以為是他的小女朋友,可是卻車禍出事.深深停車下來,他原以為深深又是幸災樂禍,沒想到樂意讓他*便車的好意),他感動的心情.

我想這分感動與寂寞相輔相成吧,這其中,不能說沒有我的心情.也許也投射其中.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他/他開心的樣子,因為他真的很渴望,也許和我一樣渴望接納,平凡的對待,分享,與愛.我喜歡看他的世界彷彿打開一扇小小的窗,讓溫暖與微風流進來,那是貧乏已久的人,看到希望的眼神.


第七集感想7

生命不但需要經歷,也需要咀嚼
戚偉易的一個決定,不但改變了左爸的人生,也影響了他的家人(深深和左鈞,其實我想當一個中階主管家裏應該不會那麼窮,沒有什麼存款住在那樣的房子,左鈞看起來應該不會那麼的’沒有機會’的貧窮年輕人的樣子,是不是因為收養了深深,還要花錢給深深從小治病的緣故,不過也因為左爸和左鈞的愛,讓深深懂得付出,健康快樂的成長,戚偉易後來找上左爸,不僅向深深同類的善良願意分享的人問人生,也溯到滋養深深豐富生命的源頭之一)
然而左爸教他從高處的角度看世界,就算沒有夢想,總會有責任吧..譬如說:吃過的碗沒洗,答應人家的事情沒做,對不起人家,道歉沒說,這些都是責任。
偉易此時領悟了,他向左爸道歉,左爸--心情複雜,不過終究笑了一笑,拍拍的他的腿,轉身離去。臨走前,不忘鼓勵他”我不知道你現在遇到了甚麼困難,不過不要想得那麼嚴重,什麼事都會有希望的。記住,如果老天爺關了一扇窗,祂就一定會幫你打開另外一扇”
也許這也是左爸的人生領悟吧,所以他以比年輕人(尤其深深)更豁達的方式,看待被裁員這件事。也許在人生中,他就扮演了那個,為別人打開另外一扇窗的人(深深的收養,代替左鈞問深深喜感情動向,促成左鈞和深深成為一對,以及偉易的人生教誨),也許,我們都有機會,扮演關上窗與被打開窗,為其他人打開窗的人...



第七集感想8
我想仔仔演過了這齣戲,每完成一部作品,其實都需要去細細揣摩作品中人物的心情,無形中更深刻經歷自己沒有過的另一種人生,人生相對會成長,更豐富,也想得更多.不過,人生的答案,畢竟不是別人給的,還是要自己找尋的.是不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和所有人
找到你的答案,以及體會真正的幸福


第七集感想9

從知道生命剩下的時間不多,他離開的總經理的那個形象位置,試著去找尋生命的意義,聆聽別人的夢想,並且,因為放下了身段,更柔軟,看到的更多,也更關心別人,願意為別人完成心願(當左鈞的司機,讓左鈞過過大老闆的癮),去看看這個他一直從來沒有好好看過的世界.

和左爸的一番談話之後,他進一步離開本位,從高處看世界,於是他開始看到別人以及別人的需要,他把剩下來的時間,用來關心他最愛的媽媽,瞭解他的未婚妻的需要以及對他的情感.可是他得到的是很悲哀的答案.他看見了媽媽的不快樂,盡力在最後的時間裡,關心媽媽,表達孝心(這一段詮釋得非常好,連不看偶像劇的我的媽媽看了也深有感觸,我也非常喜歡這一段,看著他怎麼醒來,一步一步去過著自己的每一天,安排自己未完成的心願,未完成的約定,錄影陪伴媽媽未來一起出遊,鼓勵她多出去走走,可以看見他對媽媽很深的掛念,長這麼大才好好看見她,之前曉光告訴偉易戚媽的精神狀況不太對,偉易說她就是那個樣子,而今,他才開始好好看見媽媽,想要關心她,疼愛她,重拾親情之樂,卻將要不再可得....),親情,是心中永遠的掛念。永恆的渴望。但是,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理所當然,享有親情之樂......

有天如果我們懂得去愛,去和解,去原諒,去付出,去看見,也許我們還能重拾或新生一些,渴望已久的愛...

偉易也盡力讓曉光開心,雖然一向明白曉光無法進入他的內心世界,還是對她不錯,這次終於他問清楚了,曉光喜歡他什麼,當戚偉易聽到答案後,在洗手間面如死灰的表情,已經緩緩關上的門,已經很明白的說明了他的痛苦與絕望.
究竟還有什麼是他可以期待的?希望的?他的小女朋友?

我們渴望被人看見,瞭解與接納,在偉易的原生家庭與將要建立的家庭(與曉光的婚約中)他都看不見希望.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也有真的那麼多人,也是一樣的孤獨

那張口無法吶喊的,是深深,更是戚偉易,也許,更是無聲流下淚水的你和我,也許,這就是為甚麼英文片名叫做silence的由來,之前我一直不明白

巧合的是,完成曉光的心願,在渡假的過程中,曉光看見偉易伸出手來擁抱清晨的感覺,抱住他輕輕的責問他為不叫她?他說:看過黃昏,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日出.(曉光即有日出陽光的意思,胡思亂想一點,這裡可以亂想偉易也從來沒有看到過曉光,真正欣賞接納她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看見她的戒指,做了該做的決定,和曉光,解除婚約.


第七集感想10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也是很喜歡仔仔和劉瑞琪演出的一段,是偉易強忍住難過問媽”外公去世的那段時間妳,是怎麼度過的?
戚媽說:”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整理你阿公的遺物,每整理一樣他的東西,就讓我回憶起好多好多的事情.每整理一樣東西,就可以讓我哭上一整天.”
偉易聽完後,回到房裡急急忙忙整理自己東西的情景.讓我非常的心疼和難過.如果一個人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我想也應該留下來把事情處理完,設想別人的心情,如果可以無牽掛的走,我想,那真的好難.

台長: 悠雲
人氣(2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深情密碼第十四集感言

夜陽藏冬
天啊!
怎麼你都看到那些我沒看見的~
說的很好耶!
讓我看見了~每一個演員所表現出來的真正意思~
2006-10-21 00:1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