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09 23:54:55|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能夠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哪些?

許多人常常感嘆我記性不好,韶華漸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記憶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面對一連串的外語單詞或一大堆材料,有些人想:這麼多,我能記住嗎?其實,這就給自己的記憶設了障礙。應該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能記祝這是積極的心理暗示。

能夠增強記憶力的食物有哪些?

綠葉蔬菜

飲食建議:每天1-2次。(每天吃1-2次綠葉蔬菜的被調查者,其腦功能衰退要比同齡人晚11年)

堅果

飲食建議:每天吃一點堅果。

漿果

飲食建議:每周至少吃兩次漿果。

豆子

飲食建議:至少每隔一天要一頓含豆子的菜肴

全谷物

飲食建議:每天吃3種全谷物食品

飲食建議:每周要吃一次魚

橄欖油

飲食建議:選用橄欖油能減少攝取飽和脂肪

葡萄酒

飲食建議:每天喝一杯葡萄酒會讓大腦放松

如何提高記憶力?

暗示法———積極。

許多人常常感嘆我記性不好,韶華漸逝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記憶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面對一連串的外語單詞或一大堆材料,有些人想:這麼多,我能記住嗎?其實,這就給自己的記憶設了障礙。應該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能記祝這是積極的心理暗示。想想你小時候就能熟背唐詩的情形;想想你以往考試前精心復習,取得了前幾名。

記者的一位好友董小姐近來常常苦惱於自己記性差,總忘事。可是她大學同學說:差什麼差,讀大學時考古代文學我提前半個月復習,你只提前兩天突擊,就考了90多分,比我還高呢。董小姐笑了:對呀,我記憶力挺好啊,得好好開發開發。

強記法———限時。

在規定的時間裡記憶數字、人名、單詞等,可以鍛煉強記的能力。比如,在地鐵候車時,你規定自己在車來之前記住廣告牌上的幾個電話和地址,而且,盡量用你的右腦來記憶。第二天,看看你是否全記住了。別以為這樣很無聊,這可是充分調動你的左右腦,防止大腦老化,提高記憶力,而且一分錢不用花。這種方法隨時隨地都可以做。當然,你也可以隨身帶幾張客戶名片,用上下班時間來記上面的地址和電話。

必利吉 必利勁 犀利士每日錠 雙效液態威而鋼 犀利士每日錠效果 必利勁 

回憶法———精細。

我們平時接觸了很多人和事物,記了很多,但因為很少回憶,所以很多記住的東西又模糊或淡忘了。常回憶,並盡可能精細,是鍛煉記憶的好方法。見了一個人,回憶一下她衣服的款式、顏色,發型和頭發的顏色,手袋的款式、面料等;也可以回憶一下你最近看過的電影,裡面有什麼人物?發生了什麼事?結局怎樣?仔細回憶每一個鏡頭,越精細越好。

 延伸閱讀   

攝護腺發炎治療要養成良好習慣 粥品可防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不治療有哪些後果
惹上攝護腺肥大症治療有高招
最易患上攝護腺發炎的2大人群
夏季預防攝護腺發炎
攝護腺發炎患者會出現尿頻尿痛嗎
攝護腺生病早知道 症狀要清楚
攝護腺發炎該怎麼預防
八大原因使攝護腺發炎難以治愈
哪些疾病和攝護腺發炎相類似
手淫會導致攝護腺發炎出現嗎
攝護腺發炎要及早治療
攝護腺肥大症症的處理辦法介紹
臨床攝護腺肥大症十項檢查
性生活與攝護腺肥大症是何關系?
男性要常吃洋蔥大蒜和韭菜 多吃魚貝少吃蝦蟹
男性患上早洩與攝護腺發炎有關嗎?
攝護腺發炎的診斷標準是什麼
酗酒嗜辣小心攝護腺發炎 按摩過重也會導致攝護腺發...
慢性攝護腺發炎的治療有什麼
早洩該做什麼檢查 要檢查攝護腺液嗎
急性攝護腺發炎的病因歸類
急性攝護腺發炎治療 對症才是關鍵
攝護腺發炎會有什麼危害
什麼人群容易得攝護腺發炎?

台長: 5mg-tw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