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8 20:55:05|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底層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久前耐思特問我,生命的底層到底有什麼意義?

庸庸碌碌的我,回答不出來,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思考。
直到這二天,因為母親的身體安康,讓我的眉間稍微鬆開了那麼幾公厘!
回到生命的原點,人嘛…不就是「生、老、病、死」四個關卡,必經的、無助的。
不管是誰,無論這一生有過什麼事蹟…
佛語云:「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
你記得蔡萬霖什麼?他很有錢;你記得陳進興什麼?他殺了白曉燕!
然後過了十年、二十年…這些記憶也就煙消雲散,但影響家屬卻是一輩子…
蔡萬霖生命的意義留給後代,是正面的。
而陳進興對白冰冰來也留了一些意義,是負面的。
於是我想,在這一生中,如果能影響他人,是否就是生命最底層的意義?

這和我先前的想法雷同,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對社會有什麼貢獻?
可我總是希望,有人會因為我的關懷或付出,而開心那麼一瞬間!
我已經把自己生命的意義定義成「能影響別人」,
如果有人因我而快樂…
那就是我的意義!

所以…快樂持續送出去!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