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0 15:30:5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夕~文字的夢幻旅程

林夕~文字的夢幻旅程

很多八九o年代的好歌都是出自林夕先生之手

從國中時我愛聽的歌

再到高中和畢業後出社會

那些好歌那些讓人魂熒夢遷的美麗文字

在台灣有文山先生

在香港有林夕大神

多少好歌詞都是在唱片上看過

那些令人神迷的文字透過歌曲的傳唱

猷記那紅磡體育館內我聽的

我耳朵吸收的感動

1991年我第一次進到香港紅磡體育館內

聽著歌手唱著動人的歌

有多少歌被記著刻在心上

文字注到曲裡形成一種精神糧食

文字和曲子配搭成哭泣的下飯菜

像是見了一張美麗的風景圖

有一棵樹有藍色的門與框

有藍色的海水還有白色的背景圖

文字帶你去了希臘

文字帶你去了夏天

文字帶你吃了冰淇淋

你夢裡會笑

你夢中有我我夢中有你的笑

與你嘴角揚起的那股愛意

這些日子從“我的詞別人的歌”裡再次找尋舊日那些歌曲給我們的感受

感受很多層

回想那些歌手:王菲,陳奕迅,張國榮,那些上市的歌

那些被傳唱的美詞

故事是怎麼被寫進歌裡的?

買了三本林夕的書

每每品賞都發現新趣味

就像孩子一直看著周星馳的電影

香港傳過來的文化

除了歌還有電影

除了電影還有文字那些意識形態

目前2023年了我們還在聽香港人唱的歌

我們還愛著那些優美的詞句

夢幻並且雋永

三千多首的記錄

只能以夢幻來表述

*以我們個人為例子

每一個年齡會有不同的喜歡的風格

我印象中國中至愛是譚詠麟

再來高中是BEYOND 

王菲,張學友劉德華

ASKA

再來就是梅豔芳草蜢

LEON LAI

像是幾首與和記傳呼合作的MV都讓leon

在香港大鳴大放

#我這樣愛你

#眼睛想旅行

*只要為我愛一天

*情深說話未曾講

好歌不會因為時代而落寞

好歌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林夕#我愛林夕

台長: 顧薰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