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13 10:21:3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遊學裡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為什麼要帶孩子去遊學?從遊學裡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本人覺得遊學最適合的年齡是國小以後,親子遊學是親子共讀共學的一種美好體驗,我很開心自己能夠在孩子遊學的階段做到真實的陪伴與共讀的目的.

從遊學裡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1.提高適應能力

在海外的遊學及旅行體驗生活裡,可以給遊學的孩子一種真實的異語言學習環境(無論是英文或法文或日文或韓文,廣東話及其他語言),居住在外國人佔多數的家庭或語文學校裡,和講英文或日文或韓文的外國人生活在一起,同吃同住同打球玩桌遊並且同時上游泳課在玩樂裡時時接觸,提升遊學的孩子從聽英文信息再到懂的表達能力。(為什麼一直提到異文文化?因為您在遊學裡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

提高適應能力很重要,不單單是適應語言,另外也要適應

和他們共同生活,才能真正感受到當地文化的所在。適應語文再來適應飲食文化,

去到異地第二件大事我個人感覺是適應飲食文化,過去我去美國旅行時第三天就極為不適應,美國的高熱量食品讓我第四天起就想念台灣的食物哩!但是我去美國可是要渡過長長的28天啊!!所以您說適應食物這件事是不是大事尼?

2.具有國際觀的視野

踏出台灣,從旅行中探訪不同國家的文化及過去文明的歷史演進,不只是提高孩子看世界的能力,更有利於更好地認識不同國家經濟條件和文化水準;你以為菲律賓還很落後?這些年體驗不同的菲律賓文化,大人可以省思自己的國家與菲律賓的條件異動在何處,機場美化菲律賓做到了,至少沒有像桃機一直在漏水,海島活動安全配套做的更盡完善(難怪全世界的人都愛去菲律賓玩水及渡假享受美麗海景和海洋資源)

踏出台灣,具有國際觀的視野,你不再沉浸於台灣和亞洲這些旅點,視野的開闊通過豐富多彩的遊學活動,了解異國文化和經濟條件的變遷,從菲律賓的市場及人事物的精彩演進,這時代脈搏,不只在菲律賓成熟,連週邊的泰國,越南韓國都快超越我們台灣了,所以讓孩子多出國開拓國際視野真的很重要.

我曾經和一位媽媽談過遊學,她說:這是有錢人的活動?您錯了,遊學不一定是來菲律賓,您可以選韓國或泰國或其他國家,出國價位從三萬到二十萬不等,不是天價,不要去錯誤的解讀遊學的意義~我只是建議:有機會多多往世界走,從世界文化和語文的進修中同時開拓具有國際觀的視野.



3. 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及獨立人格品質
不得不說因為台灣的經濟條件較好,孩子的物資條件也較優,但有少數的孩子是沒有主動的責任感這件事實!
國小群體學習的時代是人生中尋找自我、建立自信與責任、人格培養的重要黃金時期。有些孩子在國小時期對父母親過渡依賴,若是透過在國外的獨立生活(例如夏令營或遊學),不僅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更能提早確保孩子大腦裡進駐負責任的生活態度,同時養成更好的人格特質。

 



台長: 顧薰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