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13:00:05| 人氣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年夏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看報紙,說是台灣冬至要吃湯圓進補,還有一些和節氣有關的民俗活動等等,夏至這天也該來創辦個什麼活動,所以夏至晚上 7:50至9:00就辦個關燈節能的活動,我想是要彌補前不久全世界都在關燈,而台灣獨缺席的關係吧。

早餐是在麥當勞吃的,看了報紙和自己帶去的「阿媽的故事」,因為有冷氣,拖到10點多才離開。

回家後,頭開始痛起來,只好躺下,休息一段時間後,覺得舒服多了,但一站起來頭又痛,就這樣直到下午,心想,一個大白天就這樣無所事事地、迷迷糊糊地睡睡醒醒,這不是在等死嗎?

心頭一凜,趕忙爬起來,打開門窗,關了冷氣,只留電扇。盤坐在地上,一口一口喝下微溫的開水,汗水慢慢地冒出來,大概半個鐘頭,衣服濕透了,人反而清爽。原來是一直關在冷氣房的關係。

晚上還不到7:50,關了電腦、音響、冷氣、電燈,就著附近招牌的照進來的光,在室內與陽台間進進出出,好久沒有在陽台上探頭探腦了,趕在7:50前用照相手機拍下視線所及的所有燈光,7:50景色未變,其實跟我預想的完全一樣,根本也不用去拍什麼 before 和 after 對照的照片。但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驚喜,站在陽台所能看到的最角落,「大遠百」的字樣不見了,算是給我這個無事忙的人一個安慰獎。

突然想起我的阿公,在外地唸書時,阿公常要為我到火車站排隊買車票。後來高速公路通車,好像那時候我已經畢業回來上班了。報紙上說,已往火車站大排長龍買票的景象已經不見了,那一天,阿公如平日習慣出門去搭他的免費公車,回來後興沖沖地跟阿媽說,「火車頭真正攏無人!」

台長: moi
人氣(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騙子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到百貨公司躲太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