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2 07:11:39| 人氣7,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六福莊慢活假期──從「快、快、快」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六福莊全景。

 

一早就在反正還早、反正有好多班車可以搭的想法下慢慢摸。直到驚覺沒搭上8:30的區間車就得等兩個鐘頭之後才有區間車時,慢活假期竟然是從「快,快,快」開始。

 

快,快,快,快去搭捷運,趕到月台,剛好送走一班車,已是離峰時間,要等10分鐘。第一次在捷運站坐立不安,第一次在捷運站頻頻張望。

 

趕、趕、趕,趕到火車站,剩5分鐘,太久沒搭火車了,火車站有些陌生,不想再去送火車,還是乖乖買張自強號的車票,在冷氣房裡等吧。

 

在潮州下車,晃到麥當勞,趕,趕,趕的心情還沒消退,發覺人家還在賣早餐,有些茫然。

 

在那裡好好地洗把臉,再塗一遍防曬乳。防曬乳、遮陽帽再加一把遮陽傘,希望皮膚過敏的症狀不要發作。十一月了,這幾天大愛(電視台)的博士老是在講,秋老虎,秋老虎!。很懶得動,就在麥當勞吹冷氣,看隨身帶的書──《戀戀飄流》。

 

再次上車,這次是搭區間車,直接到枋寮。

 

下車前,跟自己打氣,「加油!只要再搭一段車就到了。」

 

懶散、繭居的退休生活快三年,第一次旅行就給自己一個陌生的地點再加一項陌生的運輸工具。

 

自認方向感還不錯,但每次南下到枋寮就開始混亂,如果再搭南迴線到東台灣,就完全失去方向感。

 

先到位於三角窗的7-11買飯糰,問櫃台小妹往墾丁應該搭哪一邊的車,「隔壁車站買票,斜對面檳榔攤前搭車」,簡明扼要。(我是今天第幾個?……算了,我又不買樂透。)

 

跟售票窗口的歐基桑說,到六福莊,歐基桑說,什麼,哪裡?我改說,海口。歐基桑按了幾下前面的按鍵,給了我一張薄薄的小紙條,我拿了一張一百元的紙鈔遞給他,準備再拿硬幣,他收了紙鈔,找了兩個一元硬幣給我,我說,不是113元嗎?他愣了一下,說,ㄡ,那是※#@……。再問他,在對面搭車嗎,他說,ㄡ,對,對,對。

 

7-11真好。

 

在站牌下,一位資深美女從對街過來,拉了一把凳子坐下來,我問她要等多久,她懊惱地說,剛過,連著兩班車一起開走,大概要等個二十、三十分鐘吧。她看了我的車票,說只能搭普通車,你下次不要先買票,到車上買就好了。

 

不到二十分鐘,車子來了,是普通車,跟資深美女一起上車。司機把我的票收走,跟我說,這樣就可以了,車票我幫你保管。真詭異,我想,結果忘了跟司機說,請他到六福莊時叫我。

 

車子是雙層式的,看不見司機,只聽到司機哇啦哇啦地(用無線電?)跟人家聊天;也看不見前面的路,右邊的窗子倒是可以看到海。我想,過了楓港再說吧。

 

對楓港的印象,是去墾丁和南迴公路的分叉點,想必商家很多。

 

車子順著地形轉了個大彎,看到遠處綠色的山和藍色的海之間黃色的建築,到了?!那楓港呢?

 

在「六福莊」的站牌下車,用力揮手向車上的資深美女道別。

 

墾丁六福莊  http://www.leofooresort.com.tw/index.htm

 

 

不負責旅遊資訊:

 

*從高鐵左營站:站前客運車候車亭,配合高鐵到站時刻,20~40分鐘一班,車上買票,先進入市區經火車站再上88快速道,轉南二高到終點林邊走平面道路,較快。

 

*從枋寮火車站:出火車站往前右手邊過馬路(中山路)榔檳攤前,上車買票,自備零錢,到六福莊98元或113元。(六福莊還不到恆春,不管是到墾丁、鵝鸞鼻或恆春的車都可以搭)

 

*六福莊在海口村,如果司機不知道六福莊,就說海口,兩個站牌距離約100公尺。

台長: moi
人氣(7,6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墾丁六福莊慢活假期──所謂的View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六福莊慢活假期──行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