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6 07:04:5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的四月:倉敷的河道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青年旅館,恰好與兩位來自青森弘前女子大學的研究生同房,相談甚歡。還留下地址,如果有空前去那兒,可以找她們吃蘋果去。

在青年旅館投宿,就有這種好處,可以認識一堆意想不到的人士。士農工商,全不是現實生活中碰得到的角色﹔有點兒像在網路上,當然也跟在網路上一樣,交會的那剎那或許光芒耀眼,旋即恢復平淡,繼而消失不見。見識多了,只好學會冷眼看這人來人往,不然哪堪這種三溫暖式的冷熱交替呢!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走到旅館外頭晃了一晃,這個築在小坡上的小旅館,乾乾淨淨的掛在小小山頭上,風景真好,但對我這種好吃懶作型的人而言,不便處就是要走上或走下這山,累了些,叫了計程車便往山下去。所以我向來都說自己是不喜歡跟團受拘束,可從來不敢說自己是完全自助旅行,免得被抓去走遠路吃小苦,更不要說吃大大的苦囉!

到了街上後,第一件事去租了部腳踏車遊美觀地區。

租車時,有個男子與我搭訕。本想不予理會,後來聽他繼續說話,知道他是我們的大陸同胞,當時正值總統選舉,中共軍事演習鬧得甚囂塵上,許多朋友都說我是走避他鄉﹔此時逮到機會,正好訪他一訪。

他並非觀光客,只是來此讀書的窮留學生﹔因為妻與子都來了,生活壓力更大,所以利用假日出來打工送報,聽我租車時操了一口標準的關東腔日語,可回頭又跟女兒說國語,以為我是在日本居留的大陸人士,心想他鄉遇老鄉,一樂便與我搭起訕來。哈哈,他被騙了,我不過只是那幾句敬詞學的比較像就是了。去大陸玩時,還有人聽我說話以為我是當地人呢!好學舌嘛!

有了車,雖是小小的腳踏車,也像有了一對翅膀,雖然小小的﹔但是穿梭在馬路中,突然覺得自己的游移,自由自在多了。拼命的踩踏著,女兒就在後面幫我加油,果然是快要飛了起來的樣子。





photo:美觀地區是倉敷的旅遊重點地區。一條人工河道貫穿,其中還有幾隻白鵝,可是只覺乾淨的自然順眼,一點兒也沒有人造的虛假。看到了沒,還有我租來的腳踏車。

台長: 薇薇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