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5 01:28:1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的四月:倉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姬路城沒呆太長的時間,不能免俗的去爬了天守閣。城內暗暗的,採光不是太好,想來,難怪人家會說,庭院深深,這深怕不只說明其大,恐怕說得也是正因為深,所以採光....很糟。

接著我們繼續新幹線的路線,來到岡山。因為在京都時已訂好倉敷青年旅社的房間,我們接著轉電車往倉敷而去。

沒到過倉敷,會來此純粹是聽信旅遊書的介紹,說是絕不會後悔。事實上,也真的沒有後悔。出了倉敷車站,打電話與青年旅社聯絡,才知道真的與車站相距頗遠,看清蒐集資料上的說明後,我們往前搭公車去了,雖然天色已黑,但是火車站前的美觀地區,小燈連線似的整片亮著,像到達台灣的某個小鎮,一點兒也不陌生。

搭上車子後,發現車上的人,越來越少,可是為何還沒看到旅社的任何路標﹔終於忍不住向司機先生問青年旅社何在。

雖然不懂日語的我,也知道他說我走錯方向。好心的司機先生特意將我們放到一家加油站,並叮嚀裡面的工作人員我們的去向為何。才將車子開回原來的路線離去。

而這頭的工作人員並沒有閒著,忙著打電話去問我們訂房的旅社,請他們保留房間。接著又招來計程車,再三叮囑要把我們送到哪裡去。

我學著日本人喜歡使用的深度鞠躬,不斷地向這位老闆謝謝,因為他不會說英文,而我的日文,只有謝謝,對不起還有前面提到兩句話的功力,而他竟幫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辦好了﹔比手畫腳,甚至拿起筆紙寫些漢字的溝通方式,竟然也通了!想來好笑,反倒是操同樣國語的同胞,常有雞同鴨講之事發生!

這輩子,我不會忘記他們對我的好﹔事實上,一路走來幫忙的人豈只一二,套句陳之藩的名句:要謝的人太多了,與其謝人,不如謝天。



photo:倉敷的美觀地區極雅致,這是當地的一家由工廠改建而成的建築-Ivy Square。人群處就是一家露天咖啡屋,可惜我不喝咖啡。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