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2 11:27:21|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鞭溪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照片想個仔細,我想昨兒個說的那搭超高電梯上去的位置應該是錯誤的﹔那兒是搭了長長的纜車上去的。至於搭超高電梯上去的地點是在行程中的第二天,好笑,看過就算,我想不會有人在意,但是既然知道錯了,還是訂正的好。

從山上下來後,接著去走了條名為金鞭溪的河岸。一路上免不了又是怪石嶙峋,張家界這兒的人引以為傲的正是此點,甚至有遊罷張家界,不遊黃山的說法。未曾去過黃山,無法識得箇中滋味﹔不過,也許是見識過陽朔美麗的山水,張家界對我而言,並不顯得特別﹔再則,十多年前的陽朔純樸,而現在的張家界又顯得太過商業化,這種種因素使得自己實在很難把張家界擺在自己心中的首遊地點。當然,張家界的地位並不曾因為我的好惡而有所降低。

金鞭溪應該是條好水!水色清澈見底,而且清涼沁心﹔溪流兩側花木扶疏,再添山景,山一重水一彎,處處都能入鏡。每在一景拍攝,我便會想著那兒又有一景與此處頗相像。人啊,胃口是不該被養刁的。台灣話說的“呷碗內,看碗外。”大概就是我這種德性吧!

photo:不能免俗的,每個景點總會被抹上些神話色彩。圖中這長壽泉每人都說喝了會長壽,這事實絕對無從考起,可是如果人生的苦難就這樣過去的話,長壽有什麼不好!

冒著可能有啥微生物的危險,帶著女兒,兩人都喝了這泉水。

台長: 薇薇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