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17:58:27| 人氣39| 回應0 | 下一篇

看不見的遠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的吵雜聲響一直重覆的播放著

冷酷新聞畫面一幕又一幕

又是燒炭自殺的新聞聳動的現場

不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人不再珍惜生命

也不再有生命的價值觀

這個社會是病入膏肓了

一而再 再而三

兩年來幾乎沒有間斷的在發生在上演

死的人義無反顧 看的人也無動於衷

一般老百姓無奈已自顧不暇

而當政的官員也視若無睹

就這樣大家都面目可憎的寞然面對

找到遙控器關掉那一切

躺在沙發上的我

已經是躺了整整一天了

夜幕低垂

昏暗的角落

提不起任何興趣

想不起自己到底為了甚麼活在這樣一個變了樣的世界

每天看著那些政客吵翻了天

為了自己的權勢

顧不得那些只想好好過日子的凡塵百姓

一再的挑起傷痛 一再的製造對立

一再的挑釁對岸同一源頭的黃皮膚

總也有一群人隨著這般政客搖旗吶喊

我想不出那些吃香喝辣油滋滋的政客會給你們甚麼好處

讓你們這般赴湯蹈火的勇往直前

縱然巴豆夭夭馬愛栓阿扁

也許有人確實從中獲利

但絕不是我們這般小老百姓

明明是我們這些小老百姓選出來的總統

我不懂中華民國為甚麼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為何需要這般嚷嚷

非要掐著別人的脖子點頭認可

如果經濟好那怕別人不重你

如果科技行那怕別人欺上頂

如果甚麼都不行

也只能對著自己的支持者崇拜者嚷嚷

要獨立 要去中國化 要排除外來者當政

只要選舉一次 人心就被撕裂一次

幾乎年年都選舉的這個小島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撕裂在痛苦的深淵裡

人們變得越來越無情了

有時 藏匿在角落的我

也開始懷疑自己活著的目的究竟是甚麼

寧願就這樣躺著躺著

都不要去想 都不要去看

我不想就這樣流浪我的靈魂

寧願讓它沉浸在黑暗裡

我看不見它 它也看不見我

那是鴕鳥但總比燒炭好吧

也許有一天鴕鳥也有飛奔向前的一天

可是那是要所有的人都能體認

我們究竟要付予我們選出來的人

狠狠的教訓我們

還是我們可以得到一個安居樂業的天堂島






台長: 清清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