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1 21:10:44| 人氣4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旗+國歌+國花 RO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歌 詞:孫文 曲:程懋筠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 為民前鋒
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 必信必忠
一心一德 貫徹始終


梅花~攝於07.1.7士林官阺


中華民國萬歲~~
或許再過幾年真的都沒有人會唱國歌了!
或許再過幾年真的都沒有人記得國歌怎麼唱了!
我的心裡只有一個祖國,我的心裡中華民國就是我的祖國!
這面國旗就是我祖國的國旟,這首國歌就是我祖國的國歌,這梅花就是我祖國的國花。
我不知道所謂的愛台灣跟愛中華民國是不是一樣,我不知道所謂的愛台灣指的是愛當年比較早從大陸過來的閩南人(福建以南)還是真的愛整個族群的融合?!
我對現在的政局有很大的疑問,為什麼,明明說要一心團結,卻又在分化??
對我而言,中華民國才是整個族群融合的表懲,而獨不獨立這個以前被默認的事...。
我真的只是希望不要重蹈悲愴的覆徹,不要因為一些人的自私自以為是,而去重演歷史裡慘烈的部份,我不希望身邊摯愛的人要為了這樣的不由自主而去送死,我不希望再有人流血,那滿地紅的意義,中華民國國旟的美麗,不一直都在提醒著大家這是流了多少人的血才換來的,這是流了多少人的血才能擁有的,我們現在安,卻造就了亂。
大家從不省視自己過去的錯,還一昧的想要糾正別人。我們的國父是一個仁慈又偉大的人,蔣時代還在亂,而亂世需要用重典這是天經地義,不能以現代的眼光去定義過去是否殘忍,這是一個客觀,一種理性,不帶感情的去面對過去,再帶感情的來反省現在。
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了呢!我今天在公司跟同事一起唱著國歌,我們的國歌。

台長: 翔海
人氣(4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心我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過
此分類上一篇:完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