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7:28:3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在明天過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連結是富士公司花了一年的時間的大自然記錄影像,
看完,會有愛地球的感動!!

http://home.fujifilm.com/alaska/index.html

七、八月間刮颱風,就如春天裏會開滿桃李那般的理所當然。
看著新聞說敏督利要來,心裏的感覺是「哦,又有颱風了!可能
會轉走吧!」

狡滑的敏督利並沒有給台灣正面衝擊,接下來的日子,台灣因為
掃到「風颱尾」而變得滿目瘡痍。受到幾天限水之苦,已經覺得很不方便,
何況是連水和食物都沒有的人。

記得不久前一位篤信宗教的老前輩
對我說:「現在的人類,為求自己各種慾望的滿足,可以違背自己和親人
朋友,也違背自然天理,天道有一定的循環,永遠無法填滿的慾望,
將會帶給自己和別人災害」我點點頭,因為這樣的說法我不是第一
次聽見,甚至連電影都上演過。「妳慢慢看著,在我這個年代,
我看到了台灣的921震災,我相信以後,會有更大的災難發生,但
不知道在我有生之年看不看得到罷了!」老先生繼續說著。

不知道這次的72水災,算不算921後的另一場大浩劫,但看到
自己的同胞在哀嚎著,心中萬般喈嘆,大地的反撲竟然是選擇
玉石俱焚。
當我們開心的認為檳榔為台灣帶來經濟契機時,它不只給了
社會一種奇怪的文化與價值觀,更嚴重的是破壞自然生態與水土保持,
當我們喜愛梨山高冷地區蔬菜的甜美時,沒有去思考那是夷平山林後才
有的代價。當我們認為砂石開採只是高山的一隅時,一場大雨的沖涮將滾滾
的泥砂自動送上你家,當我們享用清涼的地下水時,房屋正是一
分一寸的下陷。

災害是因為蒼天不仁嗎?更多是因為貪慾與無知。與其感嘆
被因果所控制,倒不如開始想想法子去控制因果,珍惜資源,
保育造林,雖然這些都是地質學家、環境學家早就苦口婆心
的勸戒,但還不知道已經得到教訓的人啊,除了一次比一次更知道怎麼求援之外,
是不是也要開始去了解問題真實發生的原因。

台長: Viol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