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6 12:12:1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Vin02、關於伊莉沙白胸口的v字剌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莉沙白,是我大學時代的老情人,她現在在某大跨國化妝品公司擔任副總經理,我們分手二十年了,基於一些說不清楚的理由,這二十年來我們一直失去連絡,或者應該說,我沒有試圖去找過她,對我來說,愛情一直是一種流動的人生饗宴,來的時候不該抗拒,走的時候也不該太珍惜。
那天,傍晚時分的忠孝東路上遇見她,總覺得自己眼前站的是一位陌生又熟悉的女子,如果你有機會和一個女人分開二十年不見,大抵也應該是這種感覺。
如果她沒有去作什麼整容或換膚手術的話,我記得她那串珍珠項鍊正下方的應該有一個小剌青長在那裡,是一條盤成v狀的小眼鏡蛇,那是當年我陪她去大毛那邊剌的。
我的英文名字叫vin,就是法文裡”酒”的意思,伊莉沙白那天沒有喝酒,但是當她逛到了大毛的剌青攤位的時候卻就像著了魔似的停了下來。大毛是西門町這一代搞剌青超有名的,他的剌青攤位門口貼門了各式各樣的剌青照片,不用說,每一張都是他的傑作,伊莉沙白在那邊看了半天之後突然開口說了一句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話。
「你愛不愛我?」
天啊,又來了,愛,當然愛,要不然我怎麼會三天兩頭就找妳做愛,而且每次都作得汗流浹背說?
「我們來把彼此的名字剌在身上好不好?」她提出這樣的要求,眼神中有我少見的認真堅定,我知道她不是開玩笑的。
於是那一天,沒有作任何準備的,她的胸口多了一條眼鏡蛇盤成的v,我的左邊屁股多了一個e,大毛的手藝和貼心實在沒話說,這兩枚剌青的位置和尺寸都剌得無懈可擊,伊莉沙白的v長在胸口的正中央,雙乳之間,不管穿泳衣或胸罩都擋得恰到好處,而我屁股上的那個e更是神來之筆,如果不是穿丁字褲玩相撲是看不到的。多年之後,我從事網路事業,和我上床的女人們看到這個e的時候都認為我這個人太愛我的工作了,竟然在屁股上剌了個e來向這個e時代交心。怎麼也想不到那個e是代表伊莉沙白,你說,這人生什麼地方沒有巧合呢?二十年前一時鬼迷心竅被情人拖去在屁股上烙了一個種馬印,竟然在二十年後成了我的性感像徵,那些和我上過床的六年級小女生都好喜歡,有幾個每次辦事之前還都先迫不急待的要親這個小e,唉,真變態。
鏡頭拉回來那個二十年後秋天的忠孝東路,我看著眼前的伊莉沙白,她的髮型不再是當年的大波浪而是學生妹式的西瓜皮,女人越老通常越喜歡裝可愛,這種學生妹頭現在反而沒有學生妹在剪,就我所知道,反而是那些廣告界和藝文界的老妖精為了裝個性和清純而喜歡這種髮型,想不到伊莉沙白也這樣被傳染了。
她好像也不太認得我了,我們對看了彼此一眼,像陌生人式的應酬式的笑了一下,不得了,這一笑都讓我們都確定彼此就是二十年前的那對狗男女。
二十年前,我們的愛情像狗,除了精彩絕倫的性生活,也常常一起去作些不可思議的瘋狂事,像是一起到計算機中心把電腦主機裡的資料庫搞得亂七八糟,也常常騎著我們的二手野狼一二五殺到墾丁玩個四、五天,在那個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何去何從的年紀,我和她最喜歡沒事就看「我倆沒有明天」錄影帶,想像自己是電影裡那一對雌雄大盜(名字忘了,太久了),毫無節制的揮霍每個今天。
眼前的伊莉沙白,真的有點老了,再貴的保養品都蓋不住她被生活和工作折磨出來的蒼白臉色與黑眼圈。
「你沒變,只是老了一點」沒有開場白,她直接丟給我這一句。
「妳變了,變得更美更有女人味」老天,我只想馬上解開她的黑色絲質襯衫看看那個v在不在。
她握起小拳頭往我胸口輕輕搥來一拳,我注意到她手指上的那枚看來像結婚戒指的鑽戒。
「vin,你還是沒變,老是讓人開心」她笑著。
「還好,本來已經改邪歸正,想不到看到妳又發作了」我說。
聊了幾句,知道她在等她的司機,就陪她在原地等車,邊聊著。
二十年,七千多天的時間,但是回想起來總覺得沒那麼遠,除了肉體上的老化,我們兩個人的內在其實都清楚的認得對方。
在這個時刻我不想問她為什麼兵變,也不想問她現在過得好不好,二十年後的相遇是一段不在規畫之內的意外人生,我和她都來不及準備,只覺得彼此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一刻,我想走開,但是又捨不得,她看來也是。
有一句沒一句的磨著,沒多久,她的BENZ320來了,也算是為這場不期而遇解了套。
分手時我們彼此換了名片,在行色匆匆的路人眼裡,我們看來像是兩個剛開完一場業務會議的上班族,但此刻我的內心卻是處於極大的波浪狀態,我手裡緊緊握著她的名片,腦海裡不禁回想起二十年前的種種:商學院書卷獎八屆得主的伊莉沙白,會讀書又是藍球校隊,但是她誰都不愛,就是喜歡和那個從體育系轉來新聞系的壞小子vin混,她和他都不學好,翹課到處跑,她和他最喜歡墾丁的風和夕陽,她和他在這些記憶裡瘋狂的恨又瘋狂的愛………。

台長: vinwu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