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4:29:04|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索米亞天空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使,你真的好棒…我一定得要這麼說。

初夏,在一次閒聊當中,你提到要為這一屆的畢業生製作畢業光碟,於是開始展開收集以及採買相關的資料與設備,包括製作軟體、音樂、光碟片甚至於是主題內容以及文字。

當驪歌輕唱的時間愈來愈逼近,不時可以看到你在留言版上寫著:「老天使最近實在很忙,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是忙到進天光濛濛亮才睡,慘得很。慘的是,在這樣的壓力下,額頭上痘痘不斷的湧現,快要無顏見江東老了。這樣的忙碌或許還要持續幾天。」或是「喔!我的天,昨晚撐到三點多才睡,今兒個早晨八點起身,至今未曾闔眼,就窩在電腦前,也沒有機會及閒工夫去吃個飯,真是慘。」而留這則留言的時間已經是隔天凌晨2點14分。

這樣的日子,你過了大概有10天半個月的吧…我總在揣想,一定是你那龜毛的個性讓你不得不如此的辛苦,果然不出我所料,隔些天又在留言版上看到不同的Office系統會發生不同的小問題,比如說不能夠連播…等,但其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你精心挑選的中黑體字型,在某些系統或是沒有該字型的電腦會變成細明體,不知道你是不是對細明體有成見,不過你就是認為與你的理念不符。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的光碟,可是經過不同版本的測試後才敢發放給小天使的,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把那些未臻完美的作品從部分小天使的手上回收呢?好事總是多磨,這一磨,我這個毫不相干的人一直到九月初的聚會才拿到這片光碟。

那一天與你們分手,時間還挺早,不過因為有點累,所以我又扮演不合群的角色先行返家,臨別前,你還不忘提醒我:「光碟內有一份Word的操作說明文件,你可以先看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再打電話問我…」

到家,稍事休息後就迫不及待的開始觀看你所編撰的【科索米亞天空的故事】,很幸運的,在我還來不及看到操作說明的時候,影片就開始順利的播放,所以我也來不及安裝中黑體的字型,就直接進入故事,鏡頭Room in、Room out、Fade in、Fade out看起來就很專業,隱隱約約的音樂在耳邊吟唱著,時空被拉回兩年前。

從五年一班到六年一班,兩年的時間發生多少事情?自治市長選舉讓我知道原來台灣熱中的政治議題在小學就已經開始發酵、三對三鬥牛比賽讓我知道原來小學生不是只有打躲避球、英語歌唱讓我知道國際化真的是一種趨勢、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蛇窯留影讓我知道原來台灣的陶瓷業那麼珍貴,只准在蛇窯前才可以拍照,劍湖山畢業旅行讓我知道這群學生多勇猛竟然在SARS期間出遊,更厲害的是兩天的畢業旅行,你就換了兩套衣服(兩套的定義是上衣跟褲子都換)真的是算你狠。

看完~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

如果這是一個計劃,那麼完成這個計劃的時間需要兩年,如果只是臨時起意,那麼光是收集相關資料的工程也挺浩大,聽說整部片子是由600多張的照片穿插而成,雖然是靜態的照片,不過在音樂與效果的運作下還挺有紀錄片的感覺,相信手上擁有這份禮物的片中主角,都能感受那濃厚的心意。

六年一班的劇終~其實是五年八班的開始,科索米亞天空的故事除了傳唱還不斷的上演~因為你還持續在舞台上發光

台長: 阿難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