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3:20:00|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就愛看童書,即使已經過了而立之年…

每每和朋友相約在書局,若時間允許總習慣先瀏覽剛推出的新書,再來就是到童書區尋寶,不論是繪本、故事書總可以讓我愉快的渡過這不長不短的等待時間卻又沒有看的起勁卻又得擱下無法繼續的遺憾。

童書就是這麼有趣,除了有好看的故事,美麗動人的插畫,有時還出奇不意的從書裡跑出個立體大野狼或是小雞,許多的設計為的就是滿足小朋友的各種想像或是帶來更大的驚呼聲,不過現在童書的設計真的很棒,就連已經具備兩個孩子的爸的資格的我也在心裡暗自讚嘆。

為了讓小朋友容易理解,童書的故事內容總是比較簡單又正面的,不用鋪陳太多或是拐灣抹角,不過我心裡倒是有一個疑問,童書的作者幾乎都是成人,有些甚至於年紀很大,不過卻可以寫出單純又動人的故事,難道他們的心思就如同小朋友一樣的純淨?這個問題有點蠢,不過我推斷在他們的內心深處,藏著一間密室,關著屬於童年時期的各種美好記憶。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愛看繪本?為什麼每一本哈利波特我都得買來看?因為在他的心目中,我除了超過看童書的年紀太多之外,更不應該是盲目追求流行的人,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沒時間看這些書,所以他才要問我到底好看在哪哩?我的回答倒也有趣,我說:故事本身當然很好看,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J.K蘿琳豐富的想像力,一個年紀遠大於我的人,為什麼想法還可以這麼有趣?朋友因為了解我是個怪咖,所以對於這樣的答案他也沒有傻眼。

我知道想像力跟年紀沒有關係,不過可貴的是作者心靈澄澈的表現,可能是因為我在物慾橫流的商業社會當中載浮載沉,有時為了達成公司所給予的任務,總還是得使個心眼,可內心卻又有千百個不願,也許我太貪心,除了想要在工作上有所表現之外,又想圖個心靈乾淨,而這樣的貪心,只能夠在童書中獲得。



後註:前兩天看了由時報所出安房直子寫的白鸚鵡的森林,這本書原本是給少年看的,不過我看了之後,也覺得很感動,在此推薦。

台長: 阿難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