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7 21:45:32| 人氣2,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爽子曰 爽就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託 不要跟我筆戰 辯證 我很虛 很累

早上起床還是不對 不知道到底如何解決這無解的"不是問題的問題" 那時心想今天下午的課怎麼撐過去
好久沒帶咖啡去上課了 今天下午剛開始時真的要靠喝咖啡頂住 講了一個下午的地理資訊應用 (原本以為身體狀況能撐到三點就偷笑了)
沒想到 講著講著 精神(我覺得是病態的)亢奮起來 又是講到快四點半才下課
研究室的幾個研究生依照慣例在電腦教室外面等我 一看到我就說 "看起來比中午時好多了" 我想這應該是上課的內容是我有興趣 我不斷專研的 我很歡跟學生分享
同時 台下的學生們也很認真聽我講解 跟著操作 --- 真的感謝你們 讓我有動力撐下去 可以講到下課鈴響
但是回到家 又是倒頭昏睡到七點多 那種UFO 的 FUNNY FEELING 又回來了
想到答應郭博今天要盡快審完拖欠他的計畫書 打起精神 總算一個半小時後交差 心情很複雜 不知道為何覺得好像放鬆 卻又好像有塊石頭壓在心頭
是因為想到這個周末 得幫學生看他們要去AAG發表的東西嗎? 不知道 應該不是 但是這星期再不看 就來不及了 放牛吃草 讓他們到丹佛自生自滅? 不教而殺謂之虐 這種事我幹不出來 除非我屢說不聽
人活在這世上 實在很弔詭
你盡力去辦好那些大大小小的事
等到雙眼一閉 吐出最後一口氣
不管新你掛念著還有多少事未辦
即使是覺得已經把所有的事辦妥
結果都是一樣
只是一場空幻而已
到底為誰辛勞為誰忙
仔細想想
一個人窮其一生所作之事
絕大半是為了別人
但是不論成功或是失敗
最尖銳和直接的影響
卻是在那個勞心勞力的那人身上
曾有人對說我 "你這樣拚 很不值得"
讓我了解到是該結束的時候
記得我在大學畢業紀念冊上的留言很短 --- 爽子曰 爽就好!

Period and good night!

台長: Dreamer
人氣(2,5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