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23:56:01|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力歐精神 大胖接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洋將馬力歐11日將移靈返鄉,前晚敲出逆轉再見全壘打,

被隊友視為馬力歐「分身」的「大胖」鄭景益說,

馬力歐精神將與誠泰隊常相左右,永遠難以忘懷。




「前晚我沒有興奮過頭而失眠,反而很好睡,

因為前幾天我太難過了(因馬力歐過世)。」

大胖表示,馬力歐生前的許多話,

現在還一直縈繞在他的腦海裡,

像暮鼓晨鐘,鞭策他繼續勇往直前。

「是馬力歐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價值、重新認識了棒球。」




大胖指出,每一次比賽結束,馬力歐都會把釘鞋上的泥巴拍掉,

再用清水沖洗並擦拭乾清、整整齊齊地擺進背包行理中,

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說:「你這樣不嫌麻煩嗎?」




馬力歐微笑表示:「是棒球改善我的生活,

我也必須好好地對待它。」

一語讓大胖如夢乍醒,從此大胖學會了對棒球的尊重。



大胖開始觀察馬力歐。「馬力歐的眼神總是炯炯有神,

散發出自信的光澤,即使他陷入打擊低潮,

也未看到他走上打擊區膽怯、退縮過。」




「他走得很驕傲,即使最後一場他的肚子不舒服,

單場還是4支4,完美結束。」大胖說,

不管馬力歐的死因跟傳聞中的禁藥有沒有關係,

他還是一樣尊敬馬力歐,

因為馬力歐的棒球人生觀,永遠令人肅然起敬。



「有朝一日我要重返大聯盟。」馬力歐生前告訴大胖自己的願望,

只是這個願望,現在已永難實現。

昨天賽前,誠泰隊休息室裡正重播著前晚誠泰對興農的比賽,

看到大胖最後一擊的畫面,

都會異口同聲說:「馬力歐上場打擊了!」

最後一幕,大胖走上打擊區時,

隊友同時喊著:「馬力歐上場了!」

大胖的眼中隱約折射出馬力歐的影子,嘴角露出絕對自信的微笑。



馬力歐的遺體,11日將從板橋殯儀館移出,

搭機運回多明尼加,不過誠泰球團苦惱說,

轉運過程中,從美國飛多明尼加是小飛機,

馬力歐人高馬大,他的特製棺木,恐怕塞不進去。

誠泰球團說,這兩天將請南部葬儀社師傅專程北上,

為馬力歐洗澡、換裝和打防腐劑。

台長: wind~*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