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21:23:57| 人氣3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堆該死的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人都是自私的吧,連我也不例外……

人,有七情六慾,再怎麼假裝,還是不能抹滅那與生俱來的本能,我們比動物好一點的,也不過是我們會思考,可以受社會道德的約束,世俗禮教的束縛,讓自己的行為舉止與其他動物多了點不同。

但是,我們真的比牠們還要來的高尚嗎?倒也不一定。受到他人的威脅,我們的第一反應還是會保護自己,這是本能,求生存的本能。

當然,這世界還是有所謂的「好人」,會為別人著想,甚至會為別人而犧牲,但這樣的人假如一直受到別人無禮的對待、過分的要求,那麼他的心是不是也會如同這社會一般冷漠?

從工作到現在,我愈發覺得什麼人都有,但自私的卻居大部,有的還會為了某種利益,而逼迫另一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防護線,一旦越界,有被侵害的感覺時,就是自我防衛的開始,我也是如此。

不懂的是,就算自己不去侵犯別人,別人還是會侵犯自己,對於這種行為,我只能說人也是真的有一個忍耐的限度,一旦超過底限,反擊是早晚的事。

哎,說歸說,也是得看自己到時會不會這樣做

台長: 紫月仙
人氣(3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S產品
此分類上一篇:釋懷?

小中
旅途中望見車站的牆上小語,
『別讓批評減少了熱情的心!』,
的確!或許過度的善心會吃力不討好,
但至少從中見到了世界的真,
畢竟要存在這世界還是需要考慮自我,
所以每個人的見地自會不同,
這一幕就當車站的離別,
別再憶起!
至少人間仍有夢,
黑夜裡還有著那高掛的明月,
不是嘛!
2008-12-16 11:48: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