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20:01:16|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哪一個才是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我親愛的C

你聰明又愛裝傻的個性令人又愛又恨,矛盾的性格令人難以費解真正的你又是如何。
是聰明?還是裝聰明?是笨?還是裝笨?是木訥?還是真木訥?還是悶騷?又或者風趣?
多面的你,讓我不禁質疑你有多重人格。不過長期相處,大體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雖不算處世圓融,但終究贏得大部分人的疼愛。也許內心深處,你是真希望世界和平、每人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人吧,所以我無法理解你的愛心有多多,也無法形容你究竟是熱心助人又或者是好管閒事?
是車禍的緣故?還是人事的琢磨,造就今日的你?也許車禍前的你是漂泊的浪子,經歷了生死大關而後格外尊重生命,甚至在路上看到陌生人有難也都挺身而出。也許體驗了太多的人生無常,所以你格外珍惜每個與你有關的人事。
問我你聰明在哪裡?其實只有你自己才最了解。當善於察言觀色已成了老舊的讚美詞後,我也很難用其他的辭彙來形容你的聰明。也許是你的真誠、也許是你的幽默,所以博得許多人的讚賞,又或許你懂得與人的相處之道,所以我才會覺得你很聰明。說「聰明」一詞尚不正確,應該是說你還頗有智慧吧呵。
在某方面來說,你給我穩重沉靜的感覺,相當顧家。不過假如這是純粹因為家中兩老無人照顧而使你放棄展翅高飛的緣故,那麼我就真該說說你了。或許現在的我還不想為現實低頭,所以無法理解你怎能安份待在一個小鎮工作。但若如我一般,假如到了外地會背上不孝的罪名,而只好待在這窮鄉僻壤,那麼我大概多少能體會你的心情。也許我總感覺你是個能幹番大事業的人,所以才會覺得你待在那兒太埋沒你的才華。又或許我看錯了,說不定你的夢想真是平平凡凡的過生活就好。
說到底還是看不透你,不過這又如何?平凡是你、熱誠也是你,當多個平面構成了立體,終究成了完整的你。
要繼續研究你嗎?這可當然。不過,你就不用研究我了,被看透的感覺可是不怎麼自在呵。那我為什麼可以研究你?因為這是我的自由,嘻。



你不帥嗎?其實你不說話時還頗有白面書生的感覺,呵呵,這可是讚賞。

台長: 紫月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夢非夢,成真時
此分類上一篇:25歲的今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