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0 14:09:22| 人氣5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永恆之星(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半小時左右,老陳已經依照任雲飛的指示,將車子開到昨天的那條暗巷外的馬路上了。

       「雲飛少爺,您剛指示要前往的地方已經順利到達了!」

        「好的,老陳你就在車上等我就行……」任雲飛自行打開門下車,朝著暗巷的方向走去。       

         他起先在暗巷附近來回走動,都沒發現任何的蛛絲馬跡,後來又拿著那顆銀白色星星詢問了附近店家,也都沒有下落。

         這些結果都令他原本滿是期待的熱情,瞬間變成冷卻……

         正當他決定放棄而想離去的時候,就在對街不遠處,突然看見一個年輕男孩,正沿路張貼海報,正往任雲飛的方向走來。

         他原來想要放棄尋找的絕望,又重新燃起一線的希望。

         就在此時, 那年輕男孩已經慢慢的走到任雲飛的身邊,但他耳朵戴著耳機,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自顧自個的黏貼著海報,完全無視於任雲飛的存在。

         男孩在那面牆上黏貼完海報後,就隨口輕哼著歌走掉了。

         任雲飛十分好奇地靠近牆邊,用他那雙睿智明亮的大眼,仔細地讀著這張海報的內容。

 

        特急                             尋 物 啟 事    

 

        日前,曾在康莊路與新雅路交叉口的轉角處,遺失了一只飾品,圖樣為一枚銀白色的星星,可參照海報上之照片。

         因此項飾品對持有人有特殊之紀念意義,真心盼望有心人士能提供線索或能將之歸還,屆時將會以重酬予以回報!!

 

                               詳情請洽  Good Taste NO.1』麵包店

                               聯絡電話:8686-2568 

 

        任雲飛聚精會神地讀完了這張尋物啟事。接著,他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轉移到那張照片上面。

         雖然看起來應該是由一張泛黃的照片所翻拍印製在海報上,但照片中的影像竟然是清晰可見的。

        由此可知,為何這顆銀白色星星存在的時間雖然有些久遠,但它的光澤看起來竟然卻歷久彌新,仍然散發出一道閃亮耀眼的光芒。

         再加上照片中的小女孩,她的笑容是那麼的天真無邪,尤其是那對圓滾滾的大眼睛,看起來是那麼的活靈活現,令人感覺好像她正在跟你說話一樣,讓人見著會很想主動地去保護她、擁抱她。

         任雲飛頃刻間產生了個奇特的想法,竟然對照片中的主人翁,泛起了一陣陣好奇的漣漪。

       「小時候就長得那麼靈巧可愛,那現在的她不知變得如何?是美麗動人的美女?還是腦滿腸肥的宅女?」

         他越是猜想,越是按捺不住那份好奇心,於是有股莫名的衝動,讓他決定要來會一會這個女孩,這顆銀白星星的主人。

         於是,他拿起了口袋裡的手機,依照著海報上的聯絡電話,撥打過去。

        「這裡是『Good Taste NO.1』麵包店,您好!請問有什麼地方能為您服務?」

         手機那頭傳來一個年輕女孩的聲音,態度極為親切有禮,而且聲音聽起來有種既溫柔又舒服的感覺。

        「您好,我剛在路上看見了一張尋物啟事,不知是否是你們店裡所張貼的……」平時一向目中無人的任雲飛,竟然轉性地客氣了起來。

          馨悅一聽到是問及有關尋物啟事的事情,說話的語氣忽然興奮且緊張了起來。

        「是的!是我們所張貼的。請問先生您是否有任何相關的消息?或者是親自拾獲那個物品呢?」

        「 嗯!昨日我無意間經過時,是有撿到一個貌似星星形狀的飾品,恰好今天又看到這張尋物啟事,但不曉得是否是你們所要尋找的物品?所以特地打電話過來問問。」

        「是星星形狀的嗎?那我方便跟您約個時間和地點,跟您做一下確認嗎?」馨悅依然難忍心中的那份激動和喜悅,所以說話的聲音都有些顫動。

        「沒問題的,不過因為我現在人在外頭,可能現在不大方便……

        「沒關係!我現在也還在店裡上班,那可以麻煩您留下聯絡方式,等我下班後,我再跟您聯絡。」

        「沒問題!那這是我的聯絡電話……

         任雲飛竟然輕易地且自願地將自己的手機號碼留給了她!!

         這個舉動,如果讓認識任雲飛的人知道後,必定會嚇得瞠目結舌、眼鏡跌破的。

         他身邊的所有人都明白的,他是個極重隱私和怕麻煩的人,因此任雲飛除了父母、余文俊和公司主要幹部之外,從不留下手機號碼給他人的。

         如果萬一一不小心,被不熟的人知道了他的號碼後,他必定馬上換號,絕對永不再使用原來的號碼。

       「好的,我已經記下來了。那再麻煩您等我的電話與您聯絡,我先在這裡跟您說聲感謝!!」

         於是,兩人留下聯繫的電話號碼,並約定好聯絡方式之後,便結束通話。

 

        此時,任雲飛掛斷了手機,心情竟然像是個明天即將要參加遠足的孩子,那樣的期待,那樣的雀躍,這種情緒可是自他成長以來,第一次擁有的感覺。

         他心裡已經開始想像著一些畫面,嘴角不禁微微地上揚著。

       「那我只好先回去等她的消息囉!」

          準備離開前,他還順手撕下牆壁上那張尋物啟事,打算拿回去慢慢地、好好地欣賞並做為留念。

         任雲飛再度看到照片中的小女孩,對她的真面目更是好奇了。忽然間,他腦中靈機一動,有了另一個想法。

       「與其我在家等候著她打電話過來約時間,不如我佯裝成顧客,先去麵包店一探究竟……」任雲飛一想到這個鬼點子,就不禁莞爾一笑。

         於是他走向黑色座車旁,稍微彎下腰,輕敲一下左前車窗,只見老陳馬上降下車窗,等候著指示。

        「老陳,我特許你提早下班,接下來我要自由活動,你先回去吧!」

        「是的,謝謝少爺!那我先開車回去。如果臨時有需要,可以隨時打我的手機,我一定馬上趕到。」

        OK!你先走吧!」任雲飛帶著一派輕鬆的口吻。

          老陳立即地關上車窗,開著黑色座車離開現場。現場只剩下任雲飛單獨一個人。

        It's   Showtime!」

         任雲飛的笑容裡夾帶著戲謔的意味,依照著海報上的地址,正朝著『GoodTaste NO.1』麵包店的方向快步前進著。

 

台長: 妞妞
人氣(5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采飛揚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永恆之星(22)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永恆之星(20)

文紋蚊2
喂!!!!!!
開什麼玩笑啊????
我可不可以先翻到下一章啊??

急咧~~~~~~~~~~~
2010-03-10 15:46:38
版主回應
呵呵~~
妳這個大忙人還有空看!!
2010-03-10 17:51: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