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10:32:31| 人氣8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水之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是星期日,本想一早起來把洗衣機一堆衣服一次洗個乾淨,並和小利計畫好要趁他休假,要多弄個幾道好菜來嚐嚐,沒想到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所有美好的事物就在小利一大早的『啊~ ~』驚呼聲下,畫上句點。

 

因為家裡又停水了!!

 

繼這個月初因動物園附近的一條主管道被凍裂而停水24小時之後,昨天月中又再度停水了,所幸星期六下午忽然想起買個水桶來備水,至少還能洗漱、沖馬桶,沒想到才一備好水,隔天就馬上用到,但一水桶的水畢竟還是有限,還是得水自己來比較踏實啊!!

 

一早打電話給物業(建設公司委派的專業管理社區的公司,管理費就是交給他們),幾次的答覆都不同,前兩次說是外面自來水管道又破裂,那歸自來水公司負責,小利打了小白熱線(市民服務熱線),人家都說並無有報修情況,後來中午又問了物業,他又回答是小區內的20~21樓之間水管還閘門出問題,正在修理,預計下午四點恢復供水,知道有個確切時間也好,便忍著繼續等待。

 

時間分秒過去,都已經五點多了,浴室洗手台早已打開的水龍頭一樣沒滴出半滴水來,確定無法做菜了,只好外出吃晚餐,我們倆去蘭州拉麵館隨便吃點拉麵,正在愁著沒水時,我提議乾脆直接去維修地點看看,至少知道實際情況,不然每次打電話物業只會敷衍回答而已,於是就去了。

 

一到傳說中的維修地點,沒半個工人,也沒機器在現場,當下就覺得不對勁,所以我們決定去物業辦公室討個說法,沒想到才到那附近,便聽到人聲沸沸揚揚,原來大家已耐不住性子,都去理論去了。

 

好險大家去圍堵物業,本來一位王姓主管還打算開心的下班去,天啊!我們整座小區(包括北區+南區)一共有64棟大樓的人都在受停水之苦一整天了,他還想給我下班回家看電視喔!


當然所有業主(住戶)都堵著他不准他離開,甚至於要他聯繫他們的總負責人出來解決,但他怕被上級責難,一直不肯給出那個人的電話,只給辦公室電話,想也知道星期日人家大主管哪會坐在辦公室裡,加上一盤問王姓主管,才知道他們一整天都只看了看,說沒法修理,甚至於還一下子說中午就知道壞了,一下子又說是下午才知道,逼得大家火氣都上來了,現場都很激動,我就害怕上次砸壞物業辦公室的火爆場面再次上演,還好沒有,雖然我也很氣憤,但暴力還是不好的嘛!!

 

接著大家押著王姓主管去事發現場看,那水溝蓋一掀,裡頭破裂流出的水有如小河,嘩啦嘩啦拼命的流了一整天都沒人去修,看在我們連一滴水都沒法用的心中,實在很沉痛啊!!

 

後來他又找來建設公司的工程某個負責人來看,又火爆爭吵一陣子,經過百般折騰,請來怪手要來處理,但居然幾個工程人員看了半天還是找不出問題點,當時都晚上七點多了,我想他們一定不會連夜搶修,因為到現在還是沒來水……

 

大概是物業叫來的消防車吧!大家就趕緊回家拿著水桶、茶壺、臉盆……,啥容器都出現的盛大場面,我們也趕緊回家拿水桶來接水,等我們接完時,武警說差不多快沒水了,得再派一輛來了,所以你們說我們慘不慘啊!!

 

以前課本上或學校牆上常出現一句標語:『有水當思無水之苦』,現在我徹底領悟到這句話的真諦啦!

 

希望今天能解決問題,恢復正常供水,不然今晚大家又要去圍堵物業了。

 

 

台長: 妞妞
人氣(8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山東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守護我長大的小天使---面速力達母(曼秀雷敦)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防寒大作戰

豆豆
這是這兒的缺點。
知前住的那個社區,是這裡有名的涉外小區。
物業管理費每平方米3塊前人民幣。
一個月收我500RMB,這在這裡算相當昂貴。

有一次我裝在頂樓的衛星天線好像有點問題,
聯絡了衛星電視的工程人員來後,
打電話給物業幫忙開頂樓的門。
結果物業給我答覆,管鑰匙的主管在樓裡別的地方忙,要我等一下。
我問要等多久,他們說不一定。
我ㄧ聽當場火大發飆開罵。甚麼叫不一定,叫我等也得有個預訂時間,難道漫無目的等下去嗎?

開罵後,然後我問他們主管電話,結果不到10分鐘,門開好了,工程人員5分鐘就調整好了,電視馬上可以看了。
這裡確實是這樣的,欺善怕惡。
2010-01-18 13:27:38
版主回應
我租的小區物業管理費是每平方米1.2元人民幣,
但服務品質差到不行,
交了暖氣費後馬上就不熱,辦事效率低得沒話說,
問他們啥時解決處理,只會搪塞不然就說不清楚,不知道,
難怪物業辦公室被業主砸了好幾次,

不過經過大家昨晚圍堵和威嚇,
今天快中午就來水了,
真的不給點教訓他們就不給辦事,
比狗還不如!!
2010-01-18 16:48:38
Hana ShoBu
妳人在中國山東? 妳是那兒人嗎?
還是在報導台灣人在山東?
這樣問會不會很突兀?
不好意思.
2010-01-23 14:39:39
版主回應
呵呵~
我是台灣人啦!住在台北縣新莊市,
因為我男友是山東人,
去年十一月過來山東找他,
順便來這體驗一下新生活~
2010-01-23 16:0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