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14:05:31| 人氣3,4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令人有『震撼』與『驚艷』雙重享受…『陌生的孩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283月的星期六,in洛杉磯,單親媽媽克莉絲汀柯林斯(安潔莉娜裘莉飾)原本承諾要帶兒子華特一起去看電影,突然接到一通要她臨時去加班的電話,無奈只好讓他一個人在家,在她終於加完班趕到家時,卻發現兒子失蹤了,且意外的牽扯出一件殘忍的連續殺人案。

 

震撼驚艷雙重享受開始

 



當初看到電視上的廣告,當下並沒引起太大的興趣,「安潔莉娜裘莉「陌生的孩子」?總覺得南轅北轍、湊不到一塊的感覺,況且對於裘莉一直以來駐留在我腦海的印象是---豐唇、身材火辣、動作片女星、有個帥老公(還有龍鳳胎超可愛)…,並一直聯想到「史密斯夫婦」,再加上由克林伊斯威特(總讓我想到麥迪遜之橋)執導maybe是我刻板印象作祟,總覺得應該是一部沉悶的劇情片罷了!

 



日前,好友The one一直連聲說讚,並再三保證裘莉她的演技在這部片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這部片是改編自美國洛杉磯20年代的真實案件,那劇情想必不是亂編的,應該有其可看性吧!於是讓我不禁犯了好奇心,讓自己去欣賞這部電影。

 

真的,妞很高興沒因為自己的刻板印象而有幸觀賞到這部片,本來想說片長超過2小時,應該會坐立不安,但克林伊斯威特導得很棒,整個氣氛掌握得很好,事件所牽連到的各個人物與元素,時而像海浪捲捲襲來,時而像蛛絲結網般交錯複雜,讓人像偵探般,不自覺的也置身其中,整場絕無冷場,十分過癮。

 



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是,裘莉她變了,變得知性、溫柔、細膩,不再只靠性感身材或豐唇作為電影宣傳重點,這部片「完全」收起她的好身材,讓觀眾注意到的是她內心戲的發揮,並隨著劇中的她焦急、眼淚與勇敢,跟著一起呼吸,也難怪這次精彩的演出會驚艷坎城,且以此片入圍2009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妞倒很希望她這次能得獎,在此也先預祝她得獎囉!!

 



在觀看這部片的同時,讓我想到劇情內容其實不是冰山一角,而是現代社會萬象下的縮影,不管是美國或是台灣沒有國界差距的。悲哀的,這些卻都是犯罪行為與人性貪婪。

還記得幾年前,一對夫妻到南部還是大陸旅遊時,忽然看到路邊的乞兒帶著殘破的身軀衝上前來,他們原本以為是孩子想過來要錢而已,後來才赫然發現,原來那個孩子是他失蹤多年的小孩,當時聽說這種案件彼彼皆是,許多孩子因為離家出走或無知被人蛇集團藉機擄走,並用殘忍的手段讓他們變成「殘障」,利用他們博取路人的同情心在街頭乞討,賺這種無天良的錢。可憐的是失去孩子的父母和非人似的孩子,見到親人卻被認不出,而就算認出,父母見到已殘破的孩子又情何以堪?

 

另外,劇中母親發現孩子失蹤後,打到警察局希望尋求協助時,卻得到警察的冷淡回應並拒絕受理,讓我想到在台灣也是如此,當然熱心盡責的警察大有人在,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相對地,敷衍、不盡責的也很多,像民眾去報一些事多且輕微的案件像是車子失竊、家裡遭小偷、在路上被偷被搶,他們大多都做做筆錄而已,除非那個地方一直連續都發生類似事件,他們才會真正去查案,如果牽涉到他們身上,還有吃案的情形,就像片中為了提升辦案效率,他們隨便找來一個孩子給她,還硬要她承認是自己的孩子,實在太離譜了!

 



像台灣警察也有「業績壓力」,這個原意是要督促他們認真辦案,但已經過了頭,所以只要是內行的人,在各個路口忽然某天都站了警察,就請小心行駛,因為不管你到哪裡,都會有一堆正等著你犯罪要開你罰單的警察,這樣不是很怪嗎?設警察局是為了等待人民犯罪似的,彷彿是一種「期待」心理,而且很多法規是為了懲罰犯罪或犯規的人所訂定的,而不是讓警察為了衝業績「刻意」躲暗處抓人並開罰單的!!

 

這部片的劇情我不多說,因為就是要讓你們自己去欣賞、去享受,因為非要自己親自嘗到果實,才會知道它的甜美,大家不管是去戲院或是之後租DVD,一定要看啊!!

台長: 妞妞
人氣(3,4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現實與夢想難以兩全---真愛旅程(Revolutionary road)
此分類上一篇:「東方」版的魔戒?---黃金公主:敵中突破

Hana ShoBu
ㄟ, 妳是裘莉迷耶, 所以寫起來有著一份愛護與支持期待.結果好像當屆奧斯卡,這部片只拿了攝影獎. 我覺得劇情很好~~
2010-01-26 13:37:07
版主回應
我不是她的Fans啦!
老實說以前還不太喜歡她,
覺得她嘴唇好厚好大,只會賣弄身材,
但她演的這部片卻讓我很激賞,
可惜當年這部片都被<<老無所依>>等大片給蓋住光芒了~
2010-01-26 15:19: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