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4 16:11:55| 人氣45| 回應0 | 下一篇

令人失望的南投埔里桃米生態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了有關桃米村的報導, 知道他們是921後重建成功的一個模範, 所以帶著期待與興奮的心情, 踏上往桃米村之路.

由於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的,所以打電話到該村詢問民宿時,該村的官先生很熱心的說,我去幫你問,一個小時回你電話.
果然不到30分鐘,官先生就來電,並且在掛電話時很熱情的跟我說,歡迎你到南投來玩!

我依他所給的資訊跟一個詹先生聯絡,
詹先生說他們是土角厝水上餐廳及民宿,
一個晚上是兩千元,連問都沒多問我們就決定去了, 因為這麼熱情的地方的人給的資訊一定不會錯, 而且媒體的報導大都是正面的,除了在網路上, 看到一兩篇負面的討論外, 我對桃米村充滿期待.

從台北出發, 開了很遠很遠的路,我們順道去了台中的薰衣草森林,休息後, 又往南投開去, 一路上山路崎嶇,我老公因為感冒的緣故,非常不舒服,他一度跟我說叫我放棄回台北, 而我又覺得跟人家約定了即使沒付訂金也要信守承諾, 在拉鋸戰中, 我們大家的臉色都很難看, 尤其是到南投時已是入夜, 一直迷路還開到其他山上. 非常不容易的, 我們到了桃米村.我們到了土腳厝水上餐廳/民宿.

詹老闆帶我們到我們的房間,一打開房間,很簡陋的和式地板, 鋪了兩個小墊子, 關了門後發現這裡真的是吵雜無比,
因為外面連著餐廳, 餐廳生意還不錯,
所以你可以聽到很多交談的聲音,
還有小朋友在餐廳與民宿間的鐵橋跑來跑去蹦蹦跳跳的聲音,

精神有點要崩潰,因為我們跑那麼遠來,
圖的就是一份清靜,想聽的是夜晚的蟲鳴, 不是人聲鼎沸. 這裡感覺好像睡在大廳中, 人來人往, 實在不是我們心目中的民宿 .

想了一會, 我們決定打道回府(那時已經7點多了), 我打電話給詹老闆跟他說, 我們不習慣那麼吵的環境, 所以我們想貼他一點錢, 不住了. 他在電話裡楞了一下說這樣要付五成的住房費(他在說幾成時有點猶疑), 我們雖然覺得有點貴, 還是拿了一千給他, 但出門後想想, 非常不合理, 我們沒吃也沒住(因為2千是附早餐的), 而且不是我們刁難不住(否則也不會一直迷路還是堅持到了這裡), 但是這裡要當民宿實在太牽強, 所以我們打電話給一開始為我們介紹的那位官先生, 一開始電話一直沒人接, 後來終於有一位廖先生接了電話, 我們跟他反映這件事, 並且跟他說請他們以後不要介紹這樣根本不適合的民宿的地方給想來桃米村的人, 而且我覺得詹老闆跟我們收五成很不合理. 他一聽一直說很不好意思,然後主動說我給你官先生的電話,你請他幫你處理,叫詹老闆退你一半的錢.(此時我們已經開車出桃米村). 我說不用退, 我們已經出來了.他說你們不要走啦, 這樣真的不好意思. 他要我先打給官先生, 結果官先生接了電話只是一直說不好意思, 還說土角厝那裡是比較熱鬧啦, 我跟他說, 要熱鬧, 台北很熱鬧, 我們不用來這裡, 這裡比我們的住家還吵, 但是他除了道歉外, 並沒有什麼要幫忙的意思, 於是我們打給廖先生說,官先生只有說不好意思啦, 我們也不要那個退費了, 不過真的是對桃米村很失望. 廖先生說那我來打給詹老闆, 我叫他退一半給你們, 我們說不用了, 我們已經開到大馬路上了,廖先生堅持要幫我們退費, 我們只好跟他說那就寄到台北吧, 我還留個公司地址及我的名字給他, 過一會,廖先生打來說詹老闆說不可能退費,他說我們不住的話一開始就要說, 房間都已經開給我們了, 而且還說我們想要跑被他抓到.......
@#$X%#% 我聽了很生氣, 我說他怎麼可以這樣亂說話,我們當然是進了房間後才發現這裡很吵(而且從進來到離開不到20分鐘,我們也沒睡,帶來的東西也沒拿出來擺),而且我還特地打電話給他說我們要走了, 要貼他錢.而他竟然這樣污衊我們, 太過分了!!!!!!!:(
我說我要真的跑掉, 我還會打電話跟他說嗎? 還掏錢給他?

廖先生說他是這裡的社區執事長, 剛剛那位官先生是執事秘書, 他說我不是第一位這樣反應的客人, 這裡的某些店家對待遊客的方式不好已是有很多人反應, 他也沒辦法,尤其是很多利益共同體連成一氣時,他說連台北的官員來這裡也是都反應不好, 連文化局長來都說這裡的店家怎麼這樣對客人.
----------------------------
我真的很失望信守承諾的結果
我也對桃米村的印象幻滅
如果你對所謂的生態旅遊有興趣
那我不建議你到桃米村
如果你執意到桃米村看看(當然我相信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 可惜我無緣也不想再到這個地來)
當你選擇要住當地民宿時
我強烈建議你避開土角厝水上餐廳/民宿

當一個你以為它是夢想打造的地方
充滿了商業利益 不問服務真諦時
是否還值得我們去参與及鼓勵

當然如果你去的時候 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我很為你高興 你也可以與我們分享
不過 我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有關於
桃米村紅瓦厝民宿的網友分享 才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http://www.trend.org/hostel/supply/default.htm

台長: 布藍達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