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17:26:30| 人氣1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FOR 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跟你『剛』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找到ㄧ個很棒的B,因為你是懂我講話的人,所以我那時候想要每天跟你在一起,說話給你聽,畢竟我不是一個安靜的人,因為我懂如果愛不說出來,等哪一天又恢復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只能對冷冰的電腦。當我決定跟我媽攤牌的時候,其實是因為你在我家,你給我很大的勇氣去跟我媽攤牌,只因為你在我房間,我們在一個那麼近的距離,也傳遞勇氣…當我跟你快度過兩週年的今日,我覺得感覺有點不一樣,我知道我對你很重要,我也知道你每到假日會想要跟我相處在一起,我應該開心,的確我也很開心但是,我漸漸的變的不快樂。

第一、我現在的工作,其實非所學,當初只是我的興趣,沒想到我會拿這個興趣餬口飯吃,當我回來交英文的時候,其實我是徬徨的,因為老實說我的自信是來自學生,我老板突然把我國三工作抽掉,雖然我嘴上說我是因禍得福,而我卻一直在調適,老闆也在昨天1/26數落了我,只因為我要跟會計的張老師合作,他又覺得我一直坐在在他旁邊,我很閒。所以『建議』我,早點叫學生來輔導。結果我的寶貝老闆,就叫我去他辦公室劈頭一句話,就是『這個寶貝主意,是誰教你做的?』之後我就一直被罵。只因為張老師,我被罵的莫名奇妙。我開始覺得無助,因為我不知道我現在這個職位,會不會因為我老闆不高興而又要換職位。

第二、自從我爸出去,我那時候就決定我自己要變成很堅強的人,但是還是有一次我台南的同學,無意說了一句話『你幹麻每天吃土司,減肥嗎?還是你家人沒有給你錢?』我那時候我只知道我哭了兩個多小時,只因為我不會因為我一個星期只花200元而痛苦,突然覺得我爸如果不出去我應該是一個幸福的小孩。從那時候,我媽也變了,她變的對生活覺得悲觀,所以我怕觸景傷情,所以我都不回家。我妹也因為我任性的去台南讀書,他被迫高中畢業就要去做工作,我也知道他很辛苦,我去台南讀書的兩年,當兵兩年都是他在養我媽,我很感謝她,但是當我在家的時候,他們究竟其所能的『反正你就是變態,所以才會這樣…』我就像個堅固的城牆,這些話就像撞擊城牆的木樁,一次兩次,我能承受,但是我媽跟我妹似乎想打持久戰。

第三、就是你。我覺得我們一起去參加『如芳的婚禮很開心』『一起去花蓮玩、很開心。』『一起去廬山谷關泡溫泉很開心』『我覺得我們一起去台南很開心』我盡量我的記憶都是美好的,因為我生活三部分當中,跟你相處是我的避風港,災難的避風港。但是就拿去吃蒸餃的時候『我跟你吃飯很開心』,但是我覺得吃飯的時間,應該好好好開心一點,說一些自己的話,譬如說這個爸爸真是掃興,怎麼在吃飯的時候,還在說英文,如果你那時候可以跟我說,『他們的事,不理他們』這樣就是一我就會停,就不會以後的爭執。
我從以前就認為,兩個人在一起,不要吵架比較好,因為吵久了,其實兩個人關係會有裂痕,所以當你跟我說『我一直沒有變。』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記不記得我說『我跟你很像』所以當你沒有變,我又想維持我們兩個不吵架
我這個冰塊就變成水,雖然本質不變,但是狀態改變。我改變了,雖然我試著去適應這個改變,我也知道『我愛你』本質沒變,但是如果我不要一直變水,如果也可以變回冰塊,也可以變成水蒸氣,一樣本質沒有變,但是狀態不一樣,不是很好玩嗎?

裝水的容器時,不會變,所以『容器』來包容水。
裝水的容器時,不會變,但溫度變低,水就會變成冰塊,容器跟冰塊就會互相碰撞,碰撞的結果冰塊他就會有碎屑掉下來,然後變成水,再來蒸發成水蒸氣。水就會越變越少。
裝水的容器時,不會變,但溫度變高,水就會變成水蒸氣,他並不是跑掉,只是散發到空氣中他不僅包容了不規則瓶子的的外觀,同時也包容了光滑的內邊。水包容的一切。

所以當你說,我一直都沒有變的時候。請想到水與容器的故事,我承認我很善變於改變狀態,但是水會改變的最主要因素是溫度,『愛的溫度改變的結果』

台長: vic
人氣(1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花花
嗯嗯...
2007-02-06 20:4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