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01:40:1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來說,他像一個從未曾見過面的朋友;
對他來說,我是一個陌生人;
對網路來說,以上的那些,是每天都在發生的可能。

一直在尋找一種文字,或者是一種思想---對味的那種。
我才發現,真難!

直到參加了一個網路徵文(又是送書的那種),
因緣際會的到了那本書作者之一---李鼎,的部落格。
然後,
迷上了,
每天總是不止一次的去看看有沒有新的文章。

他的發問,
有時候讓我答不上來,
又有時候我很直覺的想到了某些事、某個景、某些人。
那樣不加思索就冒出頭的答案,
讓我發現原來有些莫名的,是一直存在,卻從未被提起或不願被提起的過往。
我想保護的,總是我自己。

保護自己逃避一些痛的機會,
對我這個很怕痛的人來說,
也沒什麼錯的。


如果我想保護的是我自己,
別人想保護的也是他自己,
我們是不是有可能互相傷害、彼此漠視或刻意保持一段安全距離?
其實,如果我想保護的不是自己,或者別人想保護的也不是他自己,
這樣的事情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基於”我都是為你好”的貼心。
像”善意的欺騙”之類的......那種以前小學生國文考試會考的矛盾句。

沒錯,寫到這,我就知道我又該去睡了。

晚安~~~

PS:
那次網路徵文我得了第一名,評審就是兩位作者本人,
知道名次的那天,我開心的快飛了起來,
那種感覺,
像是要到了偶像的簽名,
或者要更.更..更...high~~~一點......
能體會嗎?

台長: v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