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6 23:48:1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學社會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為何,我還是圍繞在單身或沒有小孩的族群中。這讓我非常享受,覺得自己一點也沒有改變。以至於我很清靜的,一直在用自己的想法教小孩。

隨著拳拳上了幼稚園,我的生活開始進入一些對話:

你的小孩穿什麼牌子?
你的小孩吃什麼營養品?
你的小孩上什麼才藝班?
你的小孩用什麼手機?

這些對話就像一張符,只要一出現,就可以把我彈的老遠。

可是最近我卻發現了兩件有趣的事,在心中記得牢牢的。

姑且稱之:上學社會學。

根據觀察,如果上下學時間到學校走一走,你會發現這個百年樹人的地方,以學校為圓心的方圓五里內,呈現了一個階級同心圓。

小車、舊車、貨車在最外圍;大車、國產車在次外圍;cefiro、camry往學校逼近了一點;benz、BMW果不奇然的大剌剌的停在正門口。

有一天,運將的小孩上學遲到了。顧不得小孩不准他把車停在校門口的抗議,怕同學會笑他,大家都會比較爸爸的車子。(請千萬不要懷疑小孩認識車子和手機品牌的能力!)

運將說:『上學最重要,快去!』

第二天,運將把小孩放在最外圍時,小孩說話了:

『爸爸!我要停在校門口!因為同學說:你家一定更有錢!你都坐計程車上學!』

還有,你知道怎麼測試小孩家中有菲傭嗎?

幼稚園吃點心的時間到了,老師說:『小朋友們乖乖坐好。』

端上點心後,有小孩狼吞虎嚥、有小孩慢慢吞吞、有小孩滿臉豆花......卻有幾個小孩一動也不動的在位子上,非常乖巧。

老師說:『怎麼不吃呢?』

小孩說:『要等菲傭餵耶!』

好,講完了。

By 金熱鬧 -- 2002-08-13 12:17:00 --


★★★ ★★★ ★★★ ★★★ ★★★ ★★★ 


P.S.代台長SunnyPie友情贊助「怎樣測試小孩家中有菲傭」第二招如下:

幼稚園大班裡,天冷老師要小小孩們把外套穿上。總有那一、兩個小小孩會把兩手臂張開平伸,然後就動也不動一直站在那。

因為他在等菲傭幫他穿上呀。

台長: 金熱鬧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