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0 21:58: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高氣爽遊蘭陽(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0日,我和大學好友poka從松山出發,搭上往宜蘭的平快車。我們搭乘的是中午12點24分162車次,預計車程是2.5小時。在火車上,我倆偶而聊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聽著各自準備的隨身聽,而我帶的仍是萬年聽不厭的「葉惠美」。當火車進入宜蘭縣境時,會有一段海景 ; 那天天氣很好,風勢略強,看著碧藍的海水,遠方的漁船,以及形狀奇特的龜山島,聽著「以父之名」,讓我一陣莫名感動。
下午三點,我們到達離宜蘭站,先到住宿的地方休息一下,討論傍晚的出遊路線。由於poka手受傷,因此決定不租機車,遊玩的路線及目的地以集中並且有客運到達之地為主。
我們事先買了一本「宜蘭美食攻略」,打定主意以吃到宜蘭美食為主要宗旨。由於剛抵達宜蘭,況且已接近傍晚時分,於是我們決定先從宜蘭市區開始逛起。
背著輕便的斜背包,我們沿著渭水路直走,再左轉復興路二段,首先到達美食地圖第一站,「一品香牛肉麵」。
美食之旅的第一要件就是多人分食,以淺嚐即可,這樣才可以多試幾種不同的風味。
我和poka點了一碗小碗的牛肉撈麵,價格60元。我先吃了一口牛肉,在口中一咬就散開,有嚼勁但是吃的輕鬆。我終於知道為何我只愛吃牛肉湯麵的原因了,因為我之前吃過的牛肉麵的牛肉都讓我嚼得很辛苦~。撈麵中的酸菜是像榨菜似的條狀,可以吃得出是純樸的口感,但我個人還偏好三商巧福的「甜酸菜」。
一品香的店面不大,而且很普通,找時要注意,免得不小心lost掉了。不過當你一走近店面坐下來,卻能感覺到一種日常生活的真實感,雖然是美食地圖介紹的名店,但在那裡吃麵時就像是在自家巷子的小店吃一樣。
店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一面黃色的牆,上面寫滿了各種留言,也有貼名片。我在我們的留言旁邊想畫個波爾先生,很不幸畫失敗,於是我靈機一動畫個箭頭指向某個簽名嫁禍給他,希望這人下次再來不要嚇一跳才好。
離開一品香,我們繼續往前走,就在一品香斜對面就有美食地圖上報導的「晨升鮮嫩肉包」和「吳記胡椒餅」。不過現在是下午三點,「晨升」是賣早點的,「吳記胡椒餅」星期一公休。我們把地理位置記清楚,打算明天再來探路。
我們沿著復興路二段往前走,再右轉神農路,想要接到市區主幹中山路上。不過神農路很長,走得很辛苦。等我們走到一個圓環時,往前就是中山路了,不過這時卻又遇上過馬路的大問題。之前從火車站走到住宿地點,明明已經到了對面,只剩過一條小馬路,卻讓我們兩個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習慣台北的行人號誌計時,來到宜蘭這裡需要自己觀察判斷,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現在在中山路前圓環,我們又是困惑躊躇不前,因為前面有警察指揮交通,我們很怕看錯號誌違規行走被攔下來,這可就糗大了。我們兩個一邊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一邊在心裡想:「宜蘭人是都騎車不走路唷?怎麼沒半個人來過馬路給我們參考?」
最後,我們等到一個適宜的時機,還是硬著頭皮過了馬路。我們一面走,我的眼睛也一路盯著交通警察,而他也在看著我們。不過幸好相安無事,我們很順利的闖過這一關。
接下來真是很辛苦,我們沿著中山路一直走,卻沒看到任何地圖上提的店。最後我們因為要幫朋友買蜜餞,而在一家土產店停了下來。我們並沒馬上購買,不過倒是問了老闆娘哪裡有好吃的,她很熱心的介紹我們對面有一家賣「貓耳朵」的店。
我們走到對面,很容易就找到這家寫著大字「貓耳朵」的店。這家店正是美食地圖上介紹的「阿塗貓耳朵」,不過有寫「阿塗」兩字的招牌是放在地上的,不太容易發現。
我們很興奮,以為在經過「長途跋涉」後,終於又發現了一家,但是當我們近前一問,才知道貓耳朵都賣完了,而那時才快到晚上6:00。
我和poka只好繼續在這條文昌路上來回,想找到一家「壽司店」,不過最後發現這間店也沒開。
抱著哀怨的心情,我們回到中正路上往前走,經過一間廟時赫然看到一個小招牌,「紅糟魷魚」!地圖上說的「廟口紅糟魷魚」!我們興奮上前卻找不到店面,後來仔細一看招牌,上面寫著晚上八點才開始營業。
這已經是第三家槓龜了,此時的心情真是有點小沮喪,不過為了要吃到美食還是要堅持下去。我們繼續朝中山路直走,終於看到推薦的「檸檬愛玉」,而且這家店有開,不過我們決定先吃完正餐再回頭買飲料。
此時的心情總算有好一點了,不過肚子開始餓起來了,從吃過「一品香」之後,我們沒再吃任何東西,又走了那麼多路,有點欲振乏力。
但當我們走到中山路的盡頭,都快離開市中心了,卻沒再找到任何一家店,無奈之下我們只好決定折返。
回程的路上,先到「檸檬愛玉」買點飲料,poka買的是百香果加養樂多,我的則是桂圓茶。阿伯的宜蘭腔台語讓我們聽不太懂,不過多問幾次就好。這家店也沒有名稱,招牌只有「檸檬愛玉」這四個大字,店面也很小,這好像是名店的「特色」之一?
回頭的路上,我們在心裡盤算著還有復興路上的「貴族派雞排」,會開的機率應該很大。就這樣一邊期盼著一邊沿原路折返,順道我們也到剛才的土產店買了蜜餞跟鴨賞。
走回神農路上的時候,我們經過一家沒有招牌的冰店,我瞄了一眼就走過去,突然沒幾步我踩了煞車並叫住前頭的poka,「那間好像地圖上講的『黑店冰店』唷!」我們回頭再仔細一瞧,果然就是那家店,跟美食攻略上的照片一樣!正巧我們都有點累了,吃點甜的補充一下體力,順便讓腿休息一下。於是我們兩人合點了一份招牌的花生冰,價錢是30塊,口感綿密,花生味很濃郁,我是個不愛吃甜食的人,不過這個冰很合我口味。這間店也是沒有名字,總之名店都喜歡讓人傷腦筋吧!但是這樣也有另一種類似尋寶的樂趣。
略微休息過後,我們繼續往前走,然後右轉復興路二段,終於看到救星,「貴族派雞排」!我們趨前點了招牌雞排,以及一份魷魚,這樣共70元還送一杯飲料。
回到住宿的地方,我們火速換裝準備休息吃大餐。首先是雞排,雞排的麵皮薄而脆,而且有玉米的香味。我想他的麵糊應該類似外面賣大熱狗裹的那種麵糊,很香很好吃。雞肉不用說,有嚼勁很可口。而魷魚也是裹著薄薄的麵糊,一咬就斷,輕鬆嚼著並且充分品嚐魷魚的甘甜!我從那一刻起發誓,再也不吃五分埔巷口那家鹽酥雞了,以後要以貴族派雞排的魷魚為標準,找不到我寧願忍著去宜蘭吃!
很快的桌上只剩下雞排的骨頭了,我們吃飽後靠在沙發上看電視,不過心裡卻還有點不滿足。突然我瞄到電視旁的酒櫃裡有一瓶冰酒!這是我之前本想偷偷A走給同學慶生的,之後發現被我爸搶先拿去宜蘭了,我很心痛一直以為它早已經被喝掉了,沒想到居然可以再見到它,並且完整無缺!這是天意呀!我們正好有鴨賞可以拿來當下酒菜呢!於是我和poka在客廳尋找開瓶器,經過一番努力,最後是在廚房抽屜找到。我們很興奮的開了酒,我連忙去廚房洗了兩個玻璃杯並且把冰箱僅有的冰塊都挖出來。冰酒的顏色略呈金黃色,我啜了一口,滿甜的,不過鴨賞是鹹味的,正好可以折衷一下。我心裡盤算著明天要去便利商店買些冰塊來稀釋才行。不過總算有酒可以喝,又有下酒菜,還是星期一的晚上,可以一邊飲酒一邊看我最愛的「CSI」犯罪現場,真是愜意呀!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略微收拾了一下客廳,然後就是輪流沐浴準備就寢。睡覺之前,我特地站在臥室陽台看著宜蘭市的夜景,點點燈光在平原上延展,真的是很美!不曉得明天會有什麼收穫呢?~

台長: 罐頭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