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7 10:56:1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抱得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你幫我把爸爸從車裏抱出來
你悄悄地對我說"我一個人就可以抱得動爸爸耶"時
我心裏有點傷感
以前,爸也屬健壯型的
看他幫我搬家時,一個人抗著兩箱的行李,我還沾沾自喜地想著"原來爸還那麼年輕有力嘞!"
時不過兩年,爸從強健的體魄,一轉眼變成了瘦弱的軀體
連翻身都沒辦法
我想著想著,都沮喪了起來
老實說,爸爸是那種典型的爸爸
對我們的關懷都不說出來
可是他的小動作裏,你都可以感受得到
小至我騎著單車,他在前方騎摩托車,都一定會保持著讓我可以跟得上的速度;和媽媽每每只顧自個兒急奔而至下個路口才等我的作法大相逕庭
至少讓我可以不用為了喘一口氣後又得急踩腳踏車踏板追著媽的摩托車跑
所以,對於父母的關懷,我僅記在心
而且關懷的方式一定不相同
畢竟他們分屬不同的兩個個體
我知道,爸現在瘦多了
我都快可以抱得動了
可,我還是在他以為不麻煩其他家人的情況下,偽裝著他依舊強壯得讓我們不得不採兩人共扶
為的只是讓他,也讓自己都認為這個階段只是個過渡期,很快就可以恢復成以往那般談笑風生
而這個抱得動的感受,就讓我們都相視微笑後內化在心裏吧!!

台長: 小敏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