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7 08:19:29|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以是昨天浴佛節還今天浴佛節?

昨早到廟裡,明顯感到不一樣的氛圍,相較一般日子,顯的熱鬧許多。

好多好多的女眾披上黑色法衣在大殿佛前唱讚歌,情景令我聯想到基督教的讚美上帝……

大殿供桌上也是滿滿的供品。

@@@

讚美歌整整唱了一小時多,將讚美歌當成背景音的我,旁若無人,一如往常自顧自地念自己的經。

結束後,居然一位不認識的師姐,拿了兩個麵桃給我。

之後另一位有過數面之緣的師姐拿一個紅龜說要與我結緣……

@@@

好容易的念完經,接著還是一如往常的盤腿靜坐。

靜坐之時,一位比較熟的師姐,因為她是最常給我東西的,又拿來香蕉、芒果和一顆百香果……

靜坐期間我就想,等等得拿幾個銅板丟香油錢,否則不好意思……

一小時靜坐結束,要下樓前,又是一個較熟的師姐給了一個麵桃……

@@@

丟香油錢時,注意到樂捐箱的位置被移動了,原本只有一個放正中間,變成左右兩個樂捐箱,中間位置則放了一個大水盆,水盆裡有一尊小小佛像。

當時有稍微想了一下:該不會今天是浴佛節吧?

只是並不確定。

@@@

直到剛剛看youtube,發現有人在談浴佛節了……

@@@

那麼,倒底是昨天浴佛節還今天浴佛節?

台長: JenniferLiu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1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ong hair |
此分類下一篇:蓮花坐
此分類上一篇:荷花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