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9 05:38:47| 人氣3,5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跌倒了,拍拍屁股,勇敢地繼續走下去

   在這慘烈的年代裏,女人不再被優待,被寵愛,我們用自己的年齡、智慧、情感甚至美貌和身體去和男人搶飯吃。在新馬路那條街上總能見到幾個那樣的OL,很中性的打扮,很獨立的氣質,很沉靜的卻有幾分寂寞和疲憊的略現蒼白的面容,只是不經意的一顆耳釘或者一塊腕表,才讓你恍然,眼前這個女子有著不一般的收入。可是夕陽把她們得影子拖弋得很頎長很落寞,沒來由一陣辛酸和驚慌……
   前幾天翻翻新聞,才知道,原來梁思成在林徽因死後另娶了,不禁有一點黯然。黯然是因為他的另娶,破滅了我心裏僅存的為數不多的王子與公主的童話,只有一點是因為,這樣的故事實在是太司空見慣了,男人和女人,心裏追求的東西到底還是有些不同的吧...
   一切都在日新月異的取代和被取代,我們和那些紐約、巴黎、東京的女子越來越相象。用同一系的化妝品,甚至化一樣的妝容;喜歡相似風格的飯店甚至點一樣的菜;出入在相同格局的企業和寫字樓,會幾種語言,拎一台超薄筆記本,開一輛精緻小車……甚至還有一間或很多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她們在受傷的時候只允許自己哭三秒鐘,對很多不如意釋然,只是偶爾的回頭才發現年少的情感早已經煙消雲散……誠然,在工作上,職業上,人生定位上,社會分工上,終究還是有差異亦或者有差距,但偏有不甘心,覺得才自清明志自高,為何要遜色于男人……和男人爭奪世界,其樂無窮也苦不堪言。
   也是,一個女人,有理想、有追求、有事業、有朋友、有修養、有愛好,有房有車有錢有狗,要男人做什麼呢?可是,女人最大的願望就是有人愛她,僅僅愛她。呵呵,一個近乎可笑的思維怪圈。縱使再堅強的女子,想來心裏還是會為這樣的畫面感動——與其在山頭矗立千年,不及在愛人肩頭熟睡一晚。
   可是,我們不得不奔跑,否則就要被生活淹沒,人人自危的年代,能指望男人什麼呢?不如靠自己吧,累了自己,苦了自己……只能脫下寂寞的高跟鞋和我的孤獨約在悄悄的午夜……多希望回到過去那年代,女子無才便是德,可惜代價卻是自由。男人女人,人人平等,或得亦失。
   走過一長串從前,好象看了一場煙火表演,絢麗迷亂,耀眼短暫,還來不及歎息的時候便已經走遠。
   女人,在這樣的年代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在被傷害後痛痛快快哭出聲音;可不可以不用做花木蘭;可不可以坦然的承認從心裏拿掉一個人很痛很難;可不可以不用在深夜為某個身影反反復複;可不可以不用那麼累那麼沒有安全感;可不可以穿上蓬蓬裙去尋找一段赫本式的羅馬的浪漫;可不可以期待在愛人的親吻中睡去在早晨的陽光裏醒來……
  我是個還未完全踏入染缸的女人,可心靈卻已不斷被污染。到最後我還是沒有給理工學生註冊處打電話,儘管去到專題試我就已經被除名,儘管我是如此的不甘心,但我怕問了之後如同自取其辱一般,被人告知我語文考的多麼多麼差。我很想瀟灑的說:算了,過去了。可卻現實的壓力,我自覺對不起父母,也對不起自己。
  仔細想想,其實我本身報考理工想要去學的科目是藥劑,因為畢竟家裡世代為醫,到我這裡算是斷了。從小到大不斷被醫藥病理燻陶,即使沒能真正入讀醫科,也算整個人天生DNA帶有醫生細胞吧。總之,這一次我真的很懊惱,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麽,只對自己很失望。
  現在只剩下唯一的希望--澳大。澳大啊,只准成功不准失敗,因為這一次我真的輸不起了。機會都是自己爭取來的,我真的不想離開澳門去那些遙遠的城市讀書。這次理工的失敗是活該自己造成的,往年在濠江的語文大測考試均以語文基礎知識不合格告終,自己卻仍不知悔改,終以最後“活該”二字拉下落幕。
  那麼,為自己,為父母,為鄭豔紅老師,澳大,我志在必得!還有將近八天的時間反省自我,另外努力背語文溫英文做數學,我相信只要有努力過,就一定有成果,希望一切都順利吧...
  加油吧!就好像那天語文考試的作文題目一樣,未來的路還很長,勇敢的走下去!
     我不是懦弱的,我會讓大家都看到我實力。

台長: 小a
人氣(3,5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s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女人的在乎,男人你懂嗎?
此分類上一篇: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