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1 23:02:36|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空虛又開始寫起日記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懶人妮對自己許下的期望,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變成不懶人

上個六月可以說是懶人妮的大掃除日子
到底是算一年一度嘛?還是一年二度?還是n年一度???

談到做家事這件事,相信喜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吧~我知道這是“瑪麗雅”的專業,所以我壓跟也不想搶阿。但在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瑪麗雅”的情況下,也只能用比較級來看待家事的種類。總之我這個人很討厭做家事這件事,但這並不代表我不會做或做不好,而在一堆家事面前,我總是有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理由,反正就會剛剛好找出個理由來。

我說這個做家事也得看心情看時間。總覺得天下的媽媽都很奇怪,好像看不得兒子女兒的房間亂,難道房間亂不能算是一種個人特色阿!我就不知道每件事中規中矩,一塵不染真的比較好嘛?有時候媽媽總會好心適時的幫小孩自動整理,而且常常不小心整理的太過乾淨,竟令人一時間找不到自己的東西。

這時要是大叫 「媽,你把人家東西放到哪阿?」多半數的母親大概會說「我只是稍微幫你把東西疊好,又沒動到你什麼,你阿你就是習慣不好,東西愛亂放才會不見」.......接下來免不了得被轟一次。

記得今年初的時候,我媽買了一個大櫃子給我於是又被迫要整理房間,結果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可怕的夢,可能因為房間一時間太井然有序,所有物件都重新被我翻動過,結果夢裡的我竟為了要找自己以前的作品及檔案,找不到而嚇醒,我對那個夢還記憶猶新咧~


通常找不到東西已經很悶了,到底是要理虧還是怎樣,我也相信多數人跟我ㄧ樣有這種困擾,一定也曾因為太整齊找不到東西。真希望家裡也有像電腦一樣搜尋的功能,這樣我就不會常找不到東西。懶人妮最常不見的東西大概就是最後落在手上的東西。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莫名奇妙的預感,我只要突然盯著自己手上正在使用的東西下次這樣東西鐵定離我遠去。所以我儘可能不敢跟人家亂借東西,因為怕會弄不見,像是我跟人家借的書阿、光碟阿、弟弟叮嚀的心愛CD阿、我媽的高級雨傘&絲巾,綁頭髮的、紙阿筆阿有的沒的。最嚴重的一次是腳踏車,當時我在一家公司當編企因為要外拍的關係,我跟人家借了一輛腳踏車,結果先是鑰匙不見了之後是那輛車子我到現在還沒還給人家,慘的是我已經忘記它在哪了,而懶人妮也離開那家公司快一年了,哎~如果說被小志看到這則懶人日記,我也認了(放心我已經打算找台新的車子賠給人家),只是心虛到一整年不敢跟人家連絡。講到我朋友小志那可以順便提一下,他令我有種自覺的當女生很丟臉,因為我看過他的東西真的比我整齊一千倍以上不管是檔案的歸檔阿還有房間的擺設,唉我看我只有在工作上某種程度的歸毛,其實生活上還真像個白癡。在這個我住了幾年的房子,我常會搞不清楚家裡的電燈開關,還有我們家廚房的鍋碗瓢盆在哪?


講著講著我最近不見的東西,都覺得應該可以在大掃除中有意外收穫吧!於是我上個月大掃除很認真的在尋找那堆失蹤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還是躲起來不見我。對於被我弄丟東西的那些人,其實我真的深感抱歉,不過沒關係我自己的金融卡、信用卡、儲值卡、扣繳憑單存摺印章都曾經不見過,這也算是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不是只會弄丟別人的東西,而且我始終相信有一天他們會自己跑出來的。對的,時間是很重要的沒錯!


其實我只是懶而已,但說真的要我發起病來好好整理東西,我可也不遜色。亂整理的時候可以很隨便的眼不見為淨,沒辦法因為身為現代人什麼都要講求效率。但真的碰到年度大掃除,我可是會很認真的,例如我媽這個七月因為要外出一段時間可能怕沒辦法盯著我,於是打從六月的時候他就一直念個不停,說什麼我的衣服爆滿了整個衣櫃,要我別趁著他外出這段期間偷買的新衣沒得放,結果又擺的跟垃圾攤一樣。回來大概是苦了她吧!唉~我不敢保證我不會偷偷治裝,所以只好又被迫整理衣櫃,最後經過我的發現其實我的衣服真的不多,根本就是衣櫃設計不良,浪費空間嘛~不然不可能只有丟掉兩袋衣服而已。另外告訴大家一個懶人法,當覺得衣服多到很煩的時候我通常會一股腦丟到洗衣機裡面,再不然送到洗衣店至少又多了個乾淨的空間,而且他們會把衣服燙的平平整整的,這樣下次穿的時候感覺就會感覺自己好像多了一件新衣服。

我希望我家的衣櫃也可以像機場的運送帶一樣可旋轉,最好再加上電腦編號而且馬上可以幫你配套,你們知道對上班族來說真的很苦惱,每天想破了頭要穿什麼,還得看起來重複性不會過高這樣才不會影響心情,不然這樣我大可寧願穿制服。所以說上班會遲到真的不是故意的,還有很多外在因素,例如當天的車子真的XXX的難等,我這個可憐的小平民每天從家裡的大門一跨出之後都是用跑的到公車站牌,偏偏我家附近的公車超級難等的,快的很快(我曾經只是低頭看一下我的鞋子車子就跑走了喔!當時發愣時間一秒半),慢的很慢時速大概以20的速度前進。想到這是懶人妮每天上班交換輪替必上演的事,而卻也真的活生生的發生在我身上,唉明天早上又得邊跑邊回頭看看公車到底來了沒,結果常常跑輸了公車就得搭小黃。這時我又不免要抱怨三重客運跟那個台北客運怎麼的差很多。如果台灣也可以像國外ㄧ樣有公車時刻表那該有多好阿,至少我一個月就不用花那麼多錢跟小黃當好朋友。而且我常覺得等車是一件白癡又浪費時間的事。



沒想到我這個禮拜天的空虛無聊令我又寫了一堆不滿的抱怨日記。
其實我對抱怨這黨事還蠻有研究的 ^_^
只是前陣子太忙了堆積了很多情緒,內部的大掃除還沒時間做
等到哪天不懶的時候再說吧!

台長: 懶人妮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三溫暖 |
此分類下一篇:來接我回家 好不好...
此分類上一篇:《狀態:唉》無聊裡忙碌的空洞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