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8 15:22:58| 人氣1,9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劇》『姊姊』我的啟蒙韓劇今夏捲土重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姊姊』是大概前年,我家大妞還不滿1歲的那年夏天開始播的,
那時候我正處於無心工作的心境,
於是開始閑散的純主婦生活
每天在家裡看電視的過程中遇上了這部算是我生命中的第一部韓劇

那時候就覺得很好看了
劇情雖然有點老套
不外乎富家千金碰上人生驟變,頓時嘗到人生各種喜怒哀樂
然後身邊有個不離不棄的超帥氣穩重的男主角。

其實這部戲還是很有韓國傳統大男人主義的社會價值觀的
因為男主角建宇家裡算是沒有錢的平民家庭,但是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就是個揮霍無度有『公主病』的千金小姐,所以沒幾集兩個人就因為家庭背景差異太多而分手。

所以後來女主角家道中落而嘗盡獨力生活還有撫養弟弟的痛苦生活後,終於看起來處於跟男主角是可以"匹配"的地位;後來男主角又當上了大學的教授,頓時更是拉高了地位。這一消一長之間才真的為男女主角的愛情有所結果奠定了基礎。
女主角是曾經因為『情定大飯店』很紅的宋允兒송윤아
其實情定大飯店我完全沒有follow到,因為那時候我根本還不是韓流咖
後來有看過一點點重播,但老實說一點都沒有感覺。
可能對我來說那還是老派的韓劇。

在這齣戲裡面,宋允兒一開始還真的是演得很機車,不過後來的堅忍表現就讓我覺得很直得佩服。

剛剛google了一下,還發現這部戲他是詮釋比她實際年齡還要小8歲的任性女孩。
宋姊姊實際年齡已經35歲了!!呼呼~真是看不出來

基本上整體劇情的結構來說,很完整的透過一個女孩子在社會上的成長過程,詮釋了女人之所以能夠為人所愛、為人所尊敬的必要條件。
不是只要長得可愛、不是只要個性討人喜歡就可以擁有真愛,而是要堅持自我、肯定自我的能力與獨立思考。
這是我的想法,同時也是我看完這齣戲後的觀察。
當然,一部值得推薦的韓劇
一定會有一個值得推薦的男主角

姊姊的男主角之前沒有見過,傳說中叫做:金聖洙
而且實際年齡比宋允兒小了8歲(真看不出來...)
金聖洙看起來真的很穩重,而且身材又高又壯又挺
不過劇中建宇的個性真的有點太憋了..有時候看了會讓人很受不了。

但是碰到愛情卻還是個很有自我堅持而且分際明確的男人
除了畫很少之外,總體說來是很棒的男人。
我很喜歡這張劇照
如果早點看到應該我婚紗會拍這種tone的...。

反正呢,這齣戲真的很不錯看

現在播出的時間是星期一到五的晚上9點還有下午1點重播在東森戲劇台
是接著之前的『麻辣女人』播出的。

台長: 30女人
人氣(1,9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韓流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麻辣女人超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母親節》韓國魔法遮瑕妝品Cover Code@Korea母親節特惠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